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eta方面同意推迟收购VR公司Within Unlimited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08-09 11:28

日前有消息显示,据一份签发日期为美东时间8月4日的相关文件表明,Facebook母公司Meta方面已同意推迟完成对VR健身应用“Supernatural”开发商Within Unlimited的收购。并且该公司承诺,在2022年12月31日晚11:59前,或在法官决定这起收购是否可以继续进行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前,都不会继续推进这笔交易。

据悉,Meta收购Within Unlimited的交易源于2021年11月,彼时Meta方面宣布有意对后者进行收购。但两家公司均未披露收购金额,据相关消息源透露这一交易或价值4亿美元。

随后在2022年7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下文简称为FTC)在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寻求阻止该交易,并要求法官下达临时限制令。该机构表示,拥有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等应用的Meta已是目前全球最大的VR设备供应商,拥有最畅销的VR头显产品Quest2,是VR领域各个层面的重要参与者,如完成对Within Unlimited的收购将进一步扩大其“VR帝国”,而这将可能破坏市场竞争、违反垄断法。

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目前Meta已同意推迟完成对Within Unlimited的收购,但在当地时间上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该公司也表示FTC的担忧是“基于意识形态和猜测,而不是基于证据”,并强调,“我们准备在法庭上大力捍卫这项交易,以证明此次收购对用户、开发者和VR领域是有利的”。

此前在7月末Meta方面曾宣布,受制造和运输成本不断增加影响,自2022年8月1日起,Quest2的128GB版本售价调整为399.99美元,256GB版本售价调整为499.99美元,均上涨了100美元。彼时该公司曾表示,“通过提高Quest2的价格,我们更持续性地投资下一代VR设备的研发'。而Meta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此前曾透露,仍计划在2022年年内推出代号为Project Cambria的高端头显产品,并证实该产品将主要用于工作、而非游戏和娱乐。

据Counterpoint方面此前公布的相关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Quest2的出货量超过1000万台,超过了索尼和HTC的同类产品。同时根据市场分析公司IDC方面的估算,2021年Quest2在VR/AR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78%,但远超同类产品的销量并未为Meta带来盈利。

据Meta方面此前公布的相关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负责Quest2等相关VR产品的Reality Labs部门仍未实现盈利,2021年全年、2022年第一、二季度分别亏损102亿美元、29.6亿美元、28.02亿美元,且该公司预计下季度该部门营收环比仍将继续下降。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