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广电亮相高通“骁龙嘉年华”,“文化+科技”领衔国风视听盛宴

生活 TOM    2022-08-26 15:24

8月26日至8月28日,“骁龙嘉年华”在成都东郊记忆国际时尚产业园举行,作为高通首次打造的大型线下数字娱乐盛会,活动吸引了大量热爱数字娱乐、潮流科技的Z世代年轻人。多家科技企业参加展会,带来丰富多样的数字互动展示内容。其中,中国广电以基础电信业务运营商的身份首次亮相此次盛会,围绕“更广更精彩”这一主题,以“文化+科技”为内核,展示了中国广电在数字娱乐、智慧广电以及多个“5G+”创新行业应用的实践成果,带领年轻人开启一场数字文化之旅。

自今年6月27日启动5G网络服务启动以来,中国广电一直聚焦文化、媒体和科技融合方向,为公众提供优质、有特色、更具性价比的文化信息综合服务。在本次“骁龙嘉年华”现场,中国广电再次带来充满文化底蕴又科技感十足的创意展示内容,包括全方位呈现中国广电5G应用落地场景的数字互动大屏,体现中国广电5G精彩视听理念的“广电慧家”体验馆。游客不仅可以了解中国广电在智慧文旅、数字乡村、智慧林业等方面建设成果,也能在现场感受到智慧家庭带来的视听体验。

中国广电亮相高通“骁龙嘉年华”,“文化+科技”领衔国风视听盛宴

中国广电还展示了多款支持广电5G特有的700MHz黄金频段、基于高通骁龙芯片平台的旗舰智能手机,这些手机能够保证用户在偏远地区同样享受到优质的广电5G网络服务。在中国广电持续推动下,我国现已有327款手机支持700MHz频段,今年前两季度95%以上新入网手机支持中国广电大频宽700MHz频段。型号覆盖高、中、低全档位,还支持可穿戴设备、平板、老年机、CPE等多类型终端,计划在九月底完成我国全部高存量4G/5G终端的适配升级。

中国广电亮相高通“骁龙嘉年华”,“文化+科技”领衔国风视听盛宴

作为唯一国家级智慧广电网络运营商、综合文化信息服务提供商、新型基础网络设施运营商和基础电信业务运营商,中国广电加快构建新型媒体传播网、国家文化专网和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网,致力于强化文化特色内容供给,依托国家文化专网,整合汇聚了全国的广播影视、文物文博、新闻出版、网络视听、公共数字文化等各类优质内容资源,并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打造4K/8K、沉浸式视频、互动视频、VR/AR/MR视频、云游戏等高新视听内容。活动现场,中国广电也展示了“新三网”的建设成果。

具体而言,在建设国家文化专网方面,中国广电5G以科技创新强化文化新供给,积极推进智慧化服务产品,优化互动式、沉浸式体验,发展客厅消费、亲子消费、定制消费,通过融合大数据、云计算、AR等技术,带动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加速数字博物馆、云观展、云旅游等新业态建设。

在建设新型广电媒体传播网方面,中国广电推动5G和有线电视相互融合赋能,以媒体为纽带和驱动,打造“5G+电视+宽带+语音+内容”的服务新体验,推出国家级5G视频内容平台和智能化服务平台“直播中国”以及新型广播电视频道“5G频道”,创新大小屏融合收视体验。

此外,在建设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网方面,中国广电5G 700MHz具备信号覆盖广、绕射能力强、传输损耗低、容量大等优势,将进一步推动消费者文化生活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

未来,中国广电还将充分利用频谱资源优势和内容差异化优势,秉持“文化+科技”战略,持续探索5G技术与多元文化的创新结合,带来更加丰富、更具沉浸感的文化体验场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