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解决数据滥用问题,Meta升级标识符防范抓取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09-12 17:30

日前据Meta方面在官方博客中,详尽分享了关于外部数据滥用(EDM)团队如何保护用户免受克隆网站影响的最新情况,并介绍了在Facebook上阻止采集Facebook标识符(FBIDs)的方法。

事实上,许多企业都会在网站中使用独特的标识符,而这是一种确定引用人或内容(如帖子、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在Facebook内部这些标识符被称为FBID。

而抓取(Scraping)则是从网站或应用中自动收集数据,既可能是授权的、也可能是未经授权的。而未经授权的抓取通常涉及猜测标识符,或使用购买的标识符来抓取用户数据。因而在某些情况下,抓取工具会收集标识符、交叉引用电话号码或其他公开可用的数据,以创建可重复使用的数据集,并且这些数据集甚至有时会被被出售用于牟利。

作为Meta解决数据滥用工作的一部分,其创建了Pseudonymized Facebook标识符(PFBID),并结合了时间戳和FBID,以生成唯一的时间轮换标识符。随着Meta方面逐步淘汰访问原始标识符的功能,也将有助于阻止未经授权的数据抓取,使攻击者更难猜测、连接和重复访问数据。

同时,这些标识符并非完全为了防止浏览器工具从URL中删除跟踪组件,这一过程还能够更好地保护用户隐私免受某些类型的枚举和延时供给,并保留拥有长效链接的能力。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