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蓝海!玩转元宇宙,感触互联网3.0

生活 93913网 2022-09-27 10:48

服贸会海淀展区位于首钢园1号馆,总面积206㎡,以“玩转元宇宙,感触互联网3.0”为主题,依托元宇宙技术展示“一村三山五园”文化,展区分为元宇宙+数字人、元宇宙+文博、元宇宙+文旅、元宇宙+教育、元宇宙+城市、元宇宙+园区六个部分,全面展示区块链、人工智能、数字孪生、VR、AR等技术在文化领域的相关应用,为观众提供丰富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展示海淀作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承载区的发展成果。

新蓝海!玩转元宇宙,感触互联网3.0

在数字人展区,观众可以看到凌云光基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悟道大模型打造的手语播报数字人介绍海淀展区整体情况、清博智能打造的全球首个企业虚拟化平台《元娲》讲述中关村精神、数字栩生的超写实立体成像智能交互数字人千言演唱三山五园主题歌曲、平行云科技研发的全国首位实时云渲染数字人Judy介绍海淀文化产业园发展情况。在元宇宙园区展区,观众可上线元一畅想打造的国内首个大型多人在线交流虚拟园区–i友未来社区,同时,可通过手机、pc端等多种方式自由体验首个“一村三山五园”元宇宙展览。在元宇宙文旅沉浸式展区,平行云的虚拟数字人Judy、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带来的三山五园数字化沉浸式体验和凌云光带来的XR沉浸式虚拟体验,将让观众感受时空的穿越。现场,观众还可以在元宇宙教育、元宇宙文博、元宇宙城市等展区体验润尼尔带来的国内最全的VR 科普主体虚拟仿真教学、宝狮视讯带来非接触式心理健康测试、众趣科技带来的物理空间快速克隆技术、智慧云舟带来的实时智慧园区视频孪生系统等。本次展览共有10家海淀元宇宙相关单位参与线下参展,另有50余家企业在线上“云展厅”展示企业最新成果。

据了解,海淀作为首都文化产业发展的核心引擎,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文化产业收入总计超过4600亿元,收入总额占全市比重超过56%,16个文化新业态为代表的数字文化产业收入合计超过4100亿元,占全市比重约3/4,占全国比重约1/5,文化产业整体呈现出了规模大、结构优、影响广的特点。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