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沙特阿美或入股雷诺内燃机部门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2-09-04 17:3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沙特石油巨头沙特阿美(Aramco)可能会入股雷诺集团未来的内燃机部门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吉利汽车控股和一家石油集团正在就入股雷诺内燃机部门进行谈判。知情人士透露,这家石油公司就是沙特阿美。持有雷诺12%股份的法国政府已经获悉了雷诺与沙特阿美的谈判。

背靠沙特政府的沙特阿美是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市值约为2.2万亿美元。该公司将与雷诺合作开发内燃机合成燃料。沙特阿美在巴黎附近有一个研究中心,主要研究能源、交通和环境问题。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雷诺将持有其内燃机部门40%的股份,吉利也将持有40%的股份,而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将持有剩余20%的股份。但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计划尚未最终敲定。

传沙特阿美或入股雷诺内燃机部门

图片来源:雷诺

雷诺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正在探索拆分其电动汽车和内燃机业务,以为其电气化转型提供资金。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表示,其电动汽车和内燃机部门将各有大约1万名员工。该公司预计将在今年秋季公布相关细节。

雷诺电动汽车部门“Ampere”将设在法国,最早可能于明年上市,雷诺仍将是该部门的大股东。雷诺已在法国北部建立了一个生产中心,将组装电动汽车、电动厢式货车以及电池。

雷诺内燃机部门“Horse”将设在法国以外地区,将整合在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罗马尼亚和拉丁美洲的汽油、混合动力发动机和变速箱生产基地。

福特和马恒达等汽车制造商正考虑剥离电动汽车业务,希望吸引那些推动特斯拉市值达到万亿美元的资本,以获得开发新技术的灵活性,并应对未来几十年内燃机汽车逐渐淘汰的局面。

雷诺发言人拒绝置评,但表示与潜在合作伙伴的讨论仍在继续。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