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理想L8、星途瑶光、哈弗 H-DOG,工信部重磅新车申报一览

生活 一号汽车网 2022-09-15 16:49

2022年已悄然走过了四分之三,各大车企也在成都车展上纷纷亮相了年内即将上市的新车,而在最新的一批工信部新车申报信息中,笔者又发现了几台重磅新车的最新信息,究竟哪家的新车型能引起您的关注呢?不妨跟着笔者来看看吧!

理想L8

11月正式上市

近日,备受关注的理想L8已在工信部完成申报。据此前报道,理想L8为现款理想ONE的换代车型,将于11月正式上市,并同月开启交付,上市后理想ONE将停产停售。这则消息让不少理想ONE车主瞬间“高潮”纷纷维权,或许这些老车主觉得自己吃亏,一方面是没享受到当下理想ONE的降价优惠,另一方面则是“剁手”过早,未等来理想L8。但在我看来,当下的新势力产品就宛如电子产品一般,相比传统品牌的产品迭代更快也实属正常,可见这些车主依旧还停留在传统品牌“三年一大改,五年一换代”惯性思维中。

IMG_256

然后聊回理想L8,其作为理想ONE的换代车型,外观设计上延续了理想L9的风格,不论尺寸几乎很难分辨L8与L9。尺寸方面,理想L8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080/1995/1800mm,轴距为3005mm,尺寸介于理想ONE和理想L9之间,定位中大型SUV。据此前李想透露的消息:“6座和5座VIP都可以选择Pro和Max,Pro车型对应AD Pro和SS Pro的组合,Max车型AD Max和SS Max的组合。AD Max是双Orin X+激光雷达+全套安全冗余。 AD Pro是一款高性能全新AD芯片的全球首发,性价比极高。”

IMG_256

至于内饰方面,虽然申报图中没有公开相关信息,但参考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理想L8的内饰依旧延续理想L9的那一套设计布局。

IMG_256

 

动力方面,理想L8将换装理想L9同款1.5T四缸増程器,由四川理想新晨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最大功率为113kW,最低电荷油耗为7.7L/100km(WLTC工况)。

星途瑶光

9月正式发布

论关注度,星途品牌正站在风口浪尖上!相信“赛道级”SUV——凌云S都有所耳闻,不论有没有所谓的“硕士学历”,不论其圈速是否造假,不论其麋鹿成绩是否属实,仅把它看做一台动力不错的家用SUV,我个人觉得还是蛮不错的。而在近日,我从工信部获取到了一组星途瑶光的申报信息。该车应是我在成都车展上所见概念车AtlantiX的量产版车型,其基于星途M3X火星架构2.0进行打造的首款车型,预计在9月份正式发布。

IMG_256

 

据获悉,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1/1920/1671mm,轴距为2815mm。此外,新车还提供215/55 R18、235/55 R19、245/50 R20多种轮胎规格与轮毂样式供消费者选择。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奇瑞自研的2.0TGDI发动机,与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可达400牛·米,另还将配备CDC电磁悬架、全地形四驱系统。

IMG_256

 

星途瑶光不仅是作为M3X火星架构2.0下的新产物,同时也是星途迈向智能化、电混化时代的技术载体,是星途2.0时代的全球向上发展奠定的技术基石。从产品角度来看,未来的售价与营销才是这款新车值得考量的重要一环。

哈弗 H-DOG

上市日期未知

在此次工信部最新一批新车申报中,我也见到了哈弗H-DOG的身影,该款新车已在成都车展亮相,此次申报图为哈弗H-DOG燃油版,动力方面,新车搭载GW4N20A型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千瓦,之后还将推出H-DOG还将提供插混版本,搭载DHT-PHEV技术,即由1.5T发动机+2挡DHT-PHEV所组成,系统功率240千瓦、峰值扭矩530牛·米。

IMG_256

 

外观设计方面也与在售的哈弗大狗较为接近,方正的轮廓加之肌肉感十足的车身线条,让其呈现出颇为硬派的视觉效果。从申报信息上看,哈弗H-DOG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8/1780mm,轴距为2810mm,尺寸大于紧凑型SUV的哈弗大狗和哈弗酷狗。此外,该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4度和30度,前后悬的长度分别为934mm和961mm。轮胎方面,提供235/65 R18和235/60 R19两种选择。

IMG_256
IMG_256

按照哈弗品牌此前的新车规划,除了哈弗大狗和哈弗酷狗以及这款哈弗H-DOG外,未来哈弗的“狗”系列还将推出包括小型SUV、中型SUV以及中大型SUV等共计7款车型。

写在最后:

从最新一批的工信部新车申报信息中不难发现,众多车企都将自家最新的产品拿了出来,并在此前的成都车展上就迫不及待的向外界展示它们最新研发的产品。从现有曝光的车型来看,近年来自主品牌有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改变了以往低端廉价的形象,纷纷迈向中高端领域。尤其是电气化领域,当下的中国品牌正百花齐放,走在了世界前列。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