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曼推出Ready Care 提高安全性并减轻驾驶员压力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2-09-16 11:11

盖世汽车讯 9月14日,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全资子公司哈曼国际(Harman International)宣布推出车规级以用户为导向的最新解决方案Ready Care。该方案包括认知分心(Cognitive Distraction,)、无压力路由(Stress-Free Routing)和个性化舒适(Personalized Comfort),通过协同或独立工作,以提高安全性并减轻驾驶员压力。

哈曼1.jpg

图片来源:哈曼

通过整合多项关键技术,Ready Care可提供更高水平的安全。除了具有可以检测驾驶员是否困倦的摄像头之外,Ready Care还可实时测量驾驶员认知负荷,以识别何时出现潜在的分心,然后提供定制干预策略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

该体验由新开发的机器学习算法提供支持,收集和处理来自车载摄像头和传感器的数据,以监控驾驶员的状态。此外,Ready Care还可以生成定制的车舱提示,以触发一系列行为反应,如提高意识、缓解压力或刺激缓解。

哈曼国际汽车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Armin Prommersberger表示:“在考虑购买新车时,安全仍然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而现在凭借Ready Care,汽车制造商能以新方式提高车辆安全性。Ready Care本质上可作为副驾驶,可及时发现将引发危险状况的分心行为,并进行干预。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车辆第一次可以知道驾驶员在想什么。”

哈曼2.jpg

图片来源:哈曼

Ready Care的主要特点包括:

道路上的眼睛和大脑:Ready Care可衡量驾驶员的眼睛活动和精神状态。其中,主动照明的红外全局快门摄像头在低光和高光环境下可测量驾驶员的面部,以提供面部表情、眼睛注视、眼睑开口等实时数据。哈曼Cognitive Distraction功能是一种实时的驾驶员视觉和认知负荷测量工具,可以在驾驶员精神分心时解密,并可以启动多个同步车舱干预响应。该功能可测量实时驾驶员认知负荷,并将驾驶任务与其他心理活动以及视觉和手动分心分开,以实现定制的干预策略,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

无压力路线选择:Ready Care与多个导航引擎兼容,并提供备用路线选择,以降低驾驶员在路上的压力水平。通过检测交通拥堵或天气等实时压力因素,并进行相应调整,该解决方案有助于减轻驾驶员的压力或焦虑状态。

个性化体验:Ready Care可利用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定制针对个人及其驾驶体验的个性化干预策略。Ready Care可通过SDK提供闭环干预,允许OEM和第三方将所有车辆特性或功能(例如HVAC控制、媒体内容和音量或座椅传感器)集成到Ready Care解决方案中。

哈曼3.jpg

图片来源:哈曼

Ready Care可为OEM提供先进的技术,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性。汽车制造商将可以把全套Ready Care解决方案整合到车辆中,或选择特定功能来为其客户和车队创建定制的解决方案。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