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R与VR不是竞争而是互补 辅助现实应用广阔

生活 极客网 2022-09-06 09:17

极客网·XR 9月5日 AR vs VR?这两者之间不应该是竞争而是互补的关系。这两种技术都有各自的优点,应该协同工作以创造新的客户和业务。

人们在印象中通常有一个误区:AR vs VR,非此即彼。但是,实际上这两种技术并不矛盾——它们是具有相同目标的伙伴。AR和VR提供了一个机会来创造一种非常不同和独特的客户体验。

事实上,这两种技术正在形成混合现实(MR)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的融合,创造了真实和数字对象共存并实时交互的新环境。

image001.png

采用AR和VR技术让人兴奋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原因。与传统方法相比,消费者和企业都开始要求更好的视觉体验,因为他们想看到它,触摸它,体验它。

Genesys公司的VR和AR业务总监Simon Wright表示:“AR和VR的一个主要应用是数据可视化,实际上能够将统计数据可视化是非常有影响力的。”

在消费方面,他指出,用户最终可以在沉浸式定制环境中在家中体验个性化广告。

AR/VR已经在落地应用

那么,AR/VR时代何时开始?为一项技术设定一个时间表是非常危险的,但在过去的四五年,关于VR、AR和MR的想法现在正在付诸实践,并且有真实的商业和消费者用例,例如口袋妖怪Go和工业4.0。

Wrigh表示,目前数据可视化是最重要的,“我们每天每秒都会产生大量数据,现在可以上传这些数据,并将其作为全新的仪表板在VR或AR中查看。而在未来的四五年内,如果可以加快速度,那将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时刻。”

不同行业也需要采用这些技术。例如,现场服务是一种很容易采用该技术的服务。在这里,工程师可以使用VR和AR将对象与如何做事的说明重叠起来。一些企业正在使用智能眼镜来实现这一点,但由于存在视野问题,目前还没有大规模使用。辅助现实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辅助现实的应用

众所周知,AR和VR正在彻底改变企业空间。然而,辅助现实(Assisted reality)也是一项颠覆现有行业并开辟全新市场的技术。

与AR和VR相比,辅助现实可能鲜为人知,但这种技术允许人们查看其直接视野内的信息。与AR和VR不同,辅助现实不会改变或潜在地阻挡用户的视野。事实上,它不会改变人们所看到的内容,而是增加了一层额外的信息,无论是通过图表、文本还是视频,都不会干扰用户的周边视觉。

许多常见的业务用例都在高度依赖一线和现场工作人员的行业中,比如制造、仓储和医疗保健。这些行业越来越多地采用智能眼镜等辅助现实解决方案,以增强员工的能力并简化工作流程。

例如,航空工程师对飞机进行严格检查,如果工程师遇到困难或需要对安全关键决策提出意见,那么他们可以使用辅助现实智能眼镜等解决方案中包含的远程专家功能来寻求帮助。高质量的视频和音频意味着他们可以从同事那里获得提示和指导来完成工作,并且不会中断他们的工作流程。

【以上内容转自“极客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极客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