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官宣 Mate 50 系列将支持“卫星通信”技术

生活 驱动中国    2022-09-06 10:22

 

驱动中国2022年9月5日消息

今日,距离发布会的前一天,华为Mate 50系列再次进行了预热并配文:“信号超越地面、通信时刻相连”。同时,还为此并配备爆料视频,来暗示华为Mate 50系列将在通信方面实现进一步的突破。

4610b912c8fcc3ce4c94f16bd5993182d53f207c

资料显示:“卫星通信”是指以卫星作为中继站,转发微波信号进行通信,其覆盖范围远超地面移动信息,在灾难应急通信、军事国防等领域有着重要作用。

而此前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此前曾爆料称,华为Mate 50系列的卫星通信,将提供紧急短信服务。或将早于iPhone14,率先搭载卫星通信技术,再次被坐实。同时,9月2日,余承东预热华为 Mate 50 系列将支持卫星通信,并称其有“向上捅破天”的技术。

不过,华为能够率先将卫星通信技术运用到领域并不是偶然。作为移动通信上游产业链的,华为积累了大量的相关专利。此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卫星通信的方法和装置”专利已获授权。摘要显示,该方法能够在提高通信性能的前提下,降低终端设备的能耗和通信复杂度。

因此,从技术实力上来看,国内或许只有华为在通信领域能做到如此超前。此外,华为Mate50系列即将在明日发布,预计除了在通信、影像、设计等方面的爆料之外,华为Mate50可能还会给予大家更多惊喜。

作者: yaok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