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RTX 40系显卡来了!在硬件上我们该做什么准备?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09-30 11:52

时隔两年,又是一个九月,NVIDIA发布了RTX40系显卡!作为备受瞩目的新一代产品,这次的RTX40系列显卡的改变不可谓是不大,新架构、新工艺、新技术,以及更强的性能,游戏发烧友和生产力创作者的期待直接拉满!

那么,如果想要使用RTX40系显卡,我们需要做什么准备呢?

 

一、电源

本次发布的RTX40系显卡采用了全新的供电设计,支持PCIe5.0供电标准,不再采用8Pin接口,而是采用12VHPWR接口。这个接口,最大可支持600W的供电,带动RTX4090没有任何问题。

而在这个12VHPWR供电线上,是配备12+4个针脚,而这四个针脚的作用则是维持显卡与电源之间的沟通,即是显卡需要多少功耗,这4枚针脚就会把这个需求发给电源,电源去进行提供;而如果显卡需要的功耗超过了电源所能提供的上限,这4枚针脚就会告诉显卡,电源所能提供的功耗不够,你这边需要降低功耗。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这套信号链接只有在支持ATX3.0标准电源上才能使用,购买显卡附送的转接线只是负责将8Pin的PCIE供电转换成显卡端的12VHPWR,仅仅起到供电作用。

所以为了性能着想,小伙伴们在购买电源时,还是尽量选择能够满足整机功耗的电源。所以如果想使用40系显卡,一款功耗上限较高的电源还是必不可少的,最好还能满足ATX3.0标准、支持12VHPWR,不然有可能无法完美发挥显卡的整体性能。

 

二、机箱

这代40系显卡的尺寸,相信大伙是有目共睹的,比如影驰GeForceRTX4090金属大师OC显卡的尺寸为352*153*69mm,不论是厚度还是长度,较于上代显卡是提升不少的。

可以说这个尺寸对于使用小机箱的用户们不太友好,本身小机箱已经限制了很多硬件的兼容,再想去安装这样厚度的40系显卡有点困难。

所以小伙伴还是需要准备一个拥有多槽位的机箱,至少需要拥有三个PCIe槽位才能够安装4090这样的显卡,再考虑到长度因素,那么想要使用RTX40系显卡,至少一款中塔机箱是必不可少的了。

 

三、散热方面

除开电源和机箱,想要使用这代RTX40系显卡我们还需要注重散热这个问题,采用了AdaLovelace新架构的40系显卡本身的功耗已经非常高了,而且普通的散热模组已经无法支持40系显卡的性能发挥了,这才导致许多厂商将显卡散热规模做得更大。

所以我们在后面使用RTX40系显卡时,一定要为显卡准备好风道的构建,一套好的风道对显卡散热效能提升的帮助是非常大的。

虽然本身显卡是有风扇和鳍片散热系统的,但是有了风道的辅助,显卡的散热性能会更上一层楼。

要为RTX40系显卡做的三个准备小白我就总结到这里了,有对RTX40系显卡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参考这篇文章去做准备了哦。

影驰也在9月20日发布了两款RTX40系显卡,分别是影驰GeForceRTX4090金属大师和影驰GeForce4090星曜!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后续的发售信息,如有消息我们这边也会第一时间公布!

影驰GeForceRTX40系列显卡采用NVIDIA全新AdaLovelace架构,综合性能全面升级,拥有旗舰级别实力,采用全新设计元素,彰显显卡独特风格!使用影驰GeForceRTX40系显卡,为游戏与创作者助力,AI新时代即将到来!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