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识产权问题?佳能回应要求唯卓仕下架RF镜头事件

生活 泡泡网 2022-09-08 10:49

早前国内的镜头厂唯卓仕表示收到佳能的“特别照顾”,被要求将旗下的RF卡口镜头下架,而随着事件开始发酵,佳能此举也是否牵涉到韩国三阳镜头,以及适马或腾龙日后生产RF卡口镜头问题。

知识产权问题?佳能回应要求唯卓仕下架RF镜头事件

来自德国Photografix Magazin网站引述德国佳能的消息表示,佳能认为深圳市爵影科技有限公司以“唯卓仕”品牌生产的自动对焦RF卡口镜头侵犯佳能的专利和设计权,因此佳能要求唯卓仕停止有关所有侵犯佳能知识产权的活动。由于佳能并未详细交代唯卓仕所侵犯的细节资料,有网友就质疑如唯卓仕使用逆向工程方式重新“自主研发”是否会触犯佳能的专利红线,若逆向工程本身不涉及侵犯专利,佳能举动是否利用种种的专利和设计权来避免其他厂商生产自动对焦RF卡口镜头

对比其他微单品牌,索尼的E卡口和M4/3系统对外态度开放,富士在近期也已经开放X卡口的协议,腾龙和Voigtlander也可以制造兼容的镜头。至于与佳能RF卡口几近同期面世的尼康Z卡口,虽然官方没有表明完全开放系统,但是也有与手动镜头厂Voigtlander合作,容许对方推出有电子触点的Z-mount镜头,马上尼康Z卡口的腾龙70-300mm III镜头也即将上市。

作者:申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