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农村房顶安装光伏发电有什么利弊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9-16 11:15

现在很多工厂和农村屋顶都会采用光伏发电系统,这样使用起来无污染,能大大的节省电费,那么农村房顶安装光伏发电有什么利弊?接下来就让PChouse来给大家进行介绍。

1、损坏屋顶结构

太阳能光伏发电依靠太阳能电池板内部半导体产生的伏特效应。若屋顶的结构在设计之初,并未做加固处理。由于光伏发电设备本身很重,有可能会破坏屋顶结构,尤其是老房子的话,很有可能会损坏屋顶。

2、破坏楼顶防水层

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支架需先在屋顶上钻孔,钻孔后会破坏房屋原本的防水层,如果没有重新做防水层的话,下雨就会漏水,由于螺丝与孔间有间隙,防水的工艺要求很高,若太厚会影响安装。太薄又没有效果。第二次防水的效果影响远远不如第一次,会增加漏水的可能性。

3、光污染问题

若安装光伏发电设备附近有比较高的楼房,很有可能反射一部分的太阳光到附近建筑物内部,给室内环境造成光污染,而相关研究表明,过度光照会导致眼睛的疾病,甚至给人的情绪产生焦虑、疲劳、注意力下降的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