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住和住宅有什么区别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9-19 12:01

如果大家有留意过房地产的话,一般都会听过商住楼与住宅,这二者虽然都可以作为居住生活的房子,但是性质却是不同。那么商住和住宅有什么区别呢?接下来让我们的PChouse为你们解答。

1、商住楼是商业用地用住宅的房地产,而住宅楼则是以住宅用地为基础发展起来的住宅小区。

2、产权年限不同。因为商住楼属于经营性用地,所遇不能享受“住宅用地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的规定,只能拥有50年的,土地使用年限届满之后可以向国家申请延长。纯住宅70年产权,缴纳一定费用,到期后自动续期。

3、住宅可以解决业主的户口问题,但商业住宅则不行。商业住宅的水电费通常比住宅要高。商住人口密集,以公寓楼为主,例如商业办公大楼。住宅小区的人口密度普遍比较小,而且往往都有公园的设计,因此往往更适合居住。

4、居住环境不同。商住房居住密度大,一般从7-20多户都出现过,俗称立体大杂院,居住舒适度大大降低。电梯使用频率过高,坐电梯等候时间过长,楼道有一户在楼道里堆放垃圾,弄得一条楼道臭烘烘的概率要比纯住宅高出很多倍。人多,背景复杂,所以环境很难保障。纯住宅一般一层2-4户居多,住着比较安静,舒适度也大大提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