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骁龙8同款 iPhone 14 Pro系列确认采用骁龙X65基带 网速提升38%

生活 安兔兔 2022-09-21 13:28

于9月16号正式开售的iPhone14系列虽然被曝出了包括无法激活、数据传输失败、相机抖动等一系列BUG,但毫无疑问仍是目前手机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机型之一。

不过,上述的这些软件BUG并不算什么,真正影响体验的其实是老生常谈信号问题。通话质量差、没有信号、无服务这才是iPhone用户最难以忍受的。

好消息是,信号问题在iPhone14系列上得到了明显改善,从目前一些博主拆解iPhone14Pro展示的内部结构来看,苹果iPhone14Pro和iPhone14ProMax都使用了高通骁龙X65调制解调器,这和目前安卓主流的骁龙8和骁龙8+上所采用的基带是同一型号。

 

骁龙8同款 iPhone 14 Pro系列确认采用骁龙X65基带 网速提升38%

 

骁龙X655G调制解调器于2021年2月发布,是全球首个支持10Gbps5G速率和首个符合3GPPRelease16规范的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还改进了电源效率,从而在使用5G时延长了电池续航。

不过,iPhone14和iPhone14Plus是否采用这一调制解调器暂时无法确定,但此前苹果在同一系列机型上是会使用同一型号的调制解调器的。

此外,在SpeedSmart近日公布的一份5G网速对比图中,iPhone14Pro的平均网速相比iPhone13Pro提升了38%

 

骁龙8同款 iPhone 14 Pro系列确认采用骁龙X65基带 网速提升38%

 

该测试分别使用了美国T-Mobile及Verizon两家的5G网络,iPhone14Pro在两家运营商的5G下行速度都有所提升,最高可达255Mbps以上,下行速度也从22Mbps提升到28Mbps。

除了网速改变之外,iPhone14Pro的网络延迟也降低了,连接T-Mobile的网络延迟平均52.88毫秒,Verizon的平均延迟是37.09毫秒,iPhone13Pro对应的分别是62.2、52.24毫秒。

目前来看,iPhone14Pro的5G网络不论网速还是延迟都有明显改善,使用体验肯定会更好,虽然国内暂时还没有权威的网络测试结果出炉,但想必结论也差不多。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