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站发布2022年二季度财报,月均活跃用户数超3亿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09-10 17:01

日前,哔哩哔哩(下文简称为B站)方面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其中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49.01亿元、同比增长9%,净亏损为20.1亿元、上年同期为11.2亿元,经调整后净亏损为19.7亿元、上年年同期为13.2亿元。

对此,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在表示,“面对第二季度的宏观环境和疫情带来的挑战,我们采取了稳健的增长策略,持续关注降本增效,实现了用户高质量增长。随着宏观环境的改善,我们将继续执行健康增长的战略,在加速商业化的同时,持续控制成本,提升毛利率,收窄亏损”。

按业务划分,该季度B站增值服务业务(主要为直播及大会员等业务)营收为21.0亿元、同比增加29%,广告业务营收为11.6亿元、同比增长10%,电商业务营收为6.01亿元、同比增长4%,游戏业务营收为10.5亿元、同比下降15%。

其中在增值服务业务方面,目前B站方面正持续打造直播与PUGV生态一体化,激励更多的UP主成为主播,该季度其活跃主播数同比增长107%,月活用户的直播渗透率实现持续提升。而在广告业务方面,据该公司预计,宏观环境的影响可能还将持续1-2年。

而对于游戏业务营收出现同比下降,B站方面则表示主要是2022年上半年缺少独家发行的新游戏导致。据官方透露,随着自研游戏《机动战姬》在海外市场发布,自研游戏收入占总游戏收入比例已达5%。

对于曾是B站主要营收来源的游戏领域,陈睿此前在2022年一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就曾表示,“我认为游戏行业未来的发展和增长有很大的空间,并且有可能以倍速增长”。据悉,目前B站已获得4款新游戏版号,并有6款游戏即将登陆海外市场,其中包括2款自研游戏。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该季度B站用户规模实现进一步增长,月均活跃用户数首次突破3亿大关,达到3.057亿、同比增长29%,日均活跃用户数达到8350万、同比增长33%,月均付费用户数达到2750 万、同比增长32%,付费率达9%。

对此,陈睿在此次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有信心达到此前提出的在2023年实现4亿月活用户的目标。同时他还强调,“完成目标的方式并不是交作业,而是在确保健康的前提下去实现用户增长目标”。

同时在降本方面B站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该季度其市场及销售费用同比下降16%,季度服务器和带宽单位成本同比降低37%。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季度B站营业成本同比增加19%至41.7亿元,主要是收入分成成本和内容成本的增加导致,其中收入分成成本达到20.68亿元,同比增长18%。

而随着在内容生产上的持续投入,该季度B站内容生态也实现了良性发展。在这份财报中显示,该季度的月均活跃UP主数量达360万、同比增长50%,月均投稿量达到1320万、同比增长56%,万粉以上的UP主数量同比增长46%,百万粉以上的UP主数量同比增长58%。据B站方面透露,该季度生活、游戏、娱乐、动漫和知识为最受用户欢迎的前五大内容品类。

此前在2022年年初,B站方面首次对外公布了盈利时间表,预计将在2024年实现non-GAAP盈亏平衡。同时,陈睿也曾多次表示,2022年该公司的战略重心将侧重于加速商业化进程,并进一步降本增效。据该公司预计,2022年三季度其营收或将达到56亿元至58亿元。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