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承宋韵美学,山外山一身正气粽荣获“金点设计奖”

生活 TOM    2022-09-26 18:23

近日,2022金点设计奖公布获奖名单,宋韵文化品牌山外山一身正气粽荣获“金点设计奖”。

金点设计奖创立于1981年,在台湾拥有40余年的历史,2014年起开始走向“全球华人市场最顶尖设计奖项”的新定位,旨在褒扬杰出的创新设计产品与作品。根据官方消息,本次金点设计奖共收到来自17地个国家和地区、共2765件作品报名参赛,经103位来自全球各地的设计专业人士评审把关,共评选出687件作品获得金点设计奖。

本次获奖的一身正气粽是山外山品牌为年轻人打造端午社交好礼。通过设计将时尚潮流的生活方式与东方传统饮食文化做结合,是兼具宋韵美学与现代审美的创新表达。礼盒整体选用绿色尼龙材质,区隔于传统粽礼礼盒,以背包设计呈现,黑色毛笔字“一身正气”寓意“正气加身”;在环保层面上,背包可持续利用,是年轻人潮流穿搭、露营等社交场合的日常单品。

传承宋韵美学,山外山一身正气粽荣获“金点设计奖”

通过端午礼粽打响品牌宋韵文化东方礼的第一枪后,山外山顺应节气规律在中秋之际推出三款月饼礼盒,其中东方土地集杂粮月饼礼盒由中国农科院作科所&中农微念联合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礼盒外观采用书型新意设计,内置食材手册以插画形式科普月饼原料中的农作物,致敬东方土地文化,展现“知食合一、书礼一体”。

山外山作为以宋韵文化为代表的东方礼品牌,通过对“传统文化”和“现代图形”进行讨论融合,在传统与现代中寻找最佳的契合点,让年轻人重新感受经典东方美学。对宋韵文化的传播和宋韵美学的传承,也让山外山在2022商务部第二季“船说·大运河”老字号国潮系列活动中被授予了“宋韵文化品牌”称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