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奔驰上调年度业绩预期,并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2-10-27 08:48

盖世汽车讯 10月26日,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Mercedes-Benz Group AG)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并上调了2022全年调整后销售利润率的预期。据悉,这是该集团今年第二次上调年度预期。

得益于产品的强劲需求、健康的产品定价以及有效的成本控制措施,该集团今年第三季度的营收同比上涨19%至377.16亿欧元;息税前利润(EBIT)同比上涨83%至近52亿欧元。由于受到半导体瓶颈导致的库存积累、车型增产和物流瓶颈的影响,该集团第三季度的工业自由现金流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为30亿欧元。

奔驰.jpg

图片来源: 梅赛德斯-奔驰

 

就业务板块而言,今年第三季度,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Mercedes-Benz Cars)板块的季度营收增长26%至282.09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同比劲增106%,为40.81亿欧元;调整后的销售利润率上升至14.5%。今年前三个季度,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板块的营收同比上涨14%至810.44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同比上涨40%至121.57亿欧元;调整后的销售利润率涨至15%。

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Mercedes-Benz Vans)的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89亿欧元飙升至5.46亿欧元;调整后销售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5.3%上涨至12.7%。今年1-9月,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的营收同比增长14%至121.03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上涨53%至14.26亿欧元。

第三季度,梅赛德斯-奔驰移动出行业务(Mercedes-Benz Mobility)的营收同比下跌4%至66亿欧元;新业务同比下滑3%至142.55亿欧元。需要指出的是,上一年同期的数据包括戴姆勒商用车业务分拆之前戴姆勒卡车和客车的信息。

由于欧洲能源供应的不确定性和新冠疫情带来的持续挑战将继续影响消费者信心,该公司会时刻保持警惕,努力维持供应链的稳定,并在汽车生产中最大限度减少或替代天然气的使用。梅赛德斯-奔驰还指出,消费者和企业面临的通胀压力,使前景更加艰难。

但是,该集团依然上调了年度业绩预期。就集团的整体表现来看,梅赛德斯-奔驰集团2022年度营收预计将“大幅高于”2021年的水平;集团息税前利润也将“显着高于”上年,而不是之前“略高于”;工业自由现金流保持在“上年水平”。

其中,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预计销量将略高于去年,且需求将超过供应;调整后的全年销售利润率将在13%-15%之间,高于之前预测的12%-14%;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的销量预计也是略高于2021年水平,调整后的全年销售利润率预计为9% - 11%,高于之前的8% - 10%预期。

虽然该集团依然维持了此前对全球交付量的预期,但各大市场可能会有着参差不齐的表现。在美国和欧洲市场,创纪录的通胀和不断飙升的利率对业务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因此梅赛德斯-奔驰不得不下调在欧美市场的销量预期。相比之下,中国市场的销量预计将大幅增长。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将退出俄罗斯市场,并将其俄罗斯工业和金融服务子公司的股份出售给当地汽车经销商Avtodom。梅赛德斯-奔驰俄罗斯公司首席执行官Natalia Korolev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达成交易的前提是,在售后服务和金融服务方面将最大限度地履行对俄罗斯客户的义务,并保留俄罗斯公司员工的工作岗位。”今年三月,随着俄乌局势的升级,奔驰暂停了在俄罗斯的生产工作。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