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惠普首席执行官:不要相信炒作,3D打印尚未达到预期

生活 极客网 2022-10-27 13:48

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Enrique Lores日前表示, 3D打印机的订单并没有达到早期的预期,而分析机构的一些分析师表示,尽管3D打印机的销售和应用在疫情期间相对繁荣,但该技术仍未进入主流。

惠普公司表示,截至2021年9月,制造商采用该公司3D打印机已经生产了1亿多个零件,但该公司在其3D打印机组合的财务业绩中并没有体现出这种规模

惠普首席执行官:不要相信炒作,3D打印尚未达到预期.jpg

在分析机构Canalys公司最近在巴塞罗那举办的渠道论坛上,惠普首席执行官Enrique Lores表示,与此前的预测相比,3D打印整体市场表现令人失望

最近在巴塞罗那举行的Canalys渠道论坛上,Canalys首席执行官Steve Brazier对惠普首席执行官Enrique Lores表示,与此前的预估相比,3D打印整体市场表现令人失望。

Enrique Lores解释道:“我认为,3D打印机的增长速度很显然没有达到我们在五六年前进行的预测。但我认为仍然存在长期增长的机会。特别是当创建新的供应链模式时,3D打印将更加本地化、更加分散。在过去两年,我们所做的是改变了发展战略。我们不再专注于开发3D打印硬件系统或其消耗品及服务。我们看到了构建更多端到端应用程序的需求和机会。”

惠普公司的3D打印业务具有独特的模式。他们的团队设计和制造3D打印机硬件和零件,在很多情况下,这是卖给最终用户的产品。这一过程让供应商更好地了解市场趋势,同时推动市场增长,加速惠普公司的业务在一些关键领域的增长。

2016年也是惠普公司进入3D打印市场的那一年,Canalys公司当时预测2015年到2020年全球3D打印机市场销售额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3.5%,年销售额将达到224亿美元。但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ntext公司的调查数据,2020年3D打印市场的实际收入为126亿美元。

Canalys公司首席分析师Matthew Ball告诉我们:“和其他技术一样,3D打印在初始阶段有很多炒作的成分,其应用是小众的,或者说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是有限的。”

他还补充道:“我认为是用例的问题,我们最初的预期是每个家庭都会有一台,每个企业都会采用3D打印机,但3D打印最终是一种不同形式的微型制造。”

Ball认为,从长期来看,3D打印技术最终将会蓬勃发展。但人们更容易低估长期趋势,却高估短期发展

消费型3D打印机在疫情期间的应用快速增长,用户主要采购低端的个人3D打印机和套件,但销售额从今年年初开始大幅下降。今年第一季度工业部门的复苏是短暂的,通货膨胀和新冠疫情中断了供应链。

Context公司全球分析主管Chris Connery表示:“虽然3D打印可以让每个人都是‘制造者’,但消费型3D打印机并不是真正的‘即插即用’产品,需要持续维护和一定程度的耐心。而自疫情最严重以来,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新型3D打印机出货量增长放缓。”

Connery补充说,在商业领域,3D打印机价格从5000美元到400万美元不等,在制造车间、工程或建筑部门,被用于制造火箭部件和矫形植入物

Connery说:“3D打印的商业用途持续加速发展,将会超越最初作为原型制作工具的用途。”

Canalys公司认为,3D打印技术将尝试进入主流市场。但Forrester公司首席分析师Jay McBain指出,“消费者市场需要一个全球平台或网络,让用户可以选择打印产品,而不是购买产品。这是一个转折点。”而他的这种观点也适用于商业领域。

【以上内容转自“极客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极客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