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优化出餐信息透明度,用户可了解预计用时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0-13 15:03

日前美团方面宣布,正积极改进和解决出餐信息透明化相关问题,希望通过推动出餐信息在商家、骑手、用户三方之间的公开透明,最终实现“商家及时上报、骑手即到即取、用户心里有数”。

据了解,在商家侧美团方面已陆续向商家免费发放出餐上报硬件“出餐宝”,只需拿小票二维码在设备上面扫一扫,即可将出餐状态同步至骑手和用户,无需再登录APP找到对应订单进行信息上报,避免了因步骤繁琐且费时而导致的出餐状态更新不及时等问题,从而帮助骑手合理规划取餐时间,减少餐品做好后无人取餐的问题,缓解催单投诉和矛盾。据相关数据显示,从今年3月至8月初,美团方面已为商户免费发放16000台出餐宝,预计全年将免费发放3万台。

在骑手侧,配送APP中还新增了“建议到店时间”,便于骑手提前规划取餐时间和路径。如果骑手到店后发现等餐时间过长,则可上报异常情况获得补时或改派,避免后续订单连续超时。而在用户侧,下单前可在餐厅详情页查看“预计出餐用时”,当商家上报出餐信息后,可在订单详情的配送地图上实时查看餐品的出餐状态,缓解等餐焦虑。

据悉,此前在北京开展的试点中,美团方面还将实际出餐时间等因素纳入了计算订单预估送达时间的参考范围,从而为用户提供了更为准确的送达时间预期。在试点期间,用户关于商家出餐问题的客诉率较去年同期下降38%,对骑手的差评率也有显著下降。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解决因异常场景导致的配送超时问题、加强骑手劳动安全保障,今年5月美团方面还曾对外卖系统相关算法进行优化升级,从订单与骑手两个角度出发,采取了预判和识别异常场景发生、给予骑手更多自主选择权等措施,力求实现订单预估配送时间更加合理宽裕。

据了解,美团外卖系统通过“单次补时”、“系统修正”两种方式,在配送的各个环节预判和识别异常场景的发生。其中,“单次补时”可帮助骑手应对当前订单中的异常场景,而“系统修正”则可帮助骑手应对未来可能的异常。同时还给予骑手一定的接单选择权,以应对电动车故障、取错餐需要折返重新送等异常场景。当骑手不便再接新订单时,可在App上通过发起改派、转单、将接单状态修改为“忙碌”等方式,自主管理当前的接单节奏,并且骑手还可在开始工作前设置“同时接单量”。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