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支持向微信/QQ好友转账,且无需对方账号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0-19 08:54

日前有消息显示,支付宝已支持用户向微信/QQ好友转账,且无需提供相关账号。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这一功能被描述为“一种全新的转账方式”。但需要注意的是,该转账方式并非直接将资金转入微信/QQ好友账户,而是在输入转账金额后系统会生成一个专属二维码,微信/QQ好友使用支付宝APP扫码后即可领取,超过24小时未领取资金将会自动退回,单笔最多可转出2000元。

具体而言,这一转账方式需分3步操作完成,分别是输入转帐金额、分享给对方、对方扫码领取。其中在输入转帐金额时,用户还可选择扫码即可领取、领取时对方需验证我的姓名首字、指定用户领取等领取方式;在分享二维码时,用户则可选择微信、QQ、微博、钉钉等渠道;此外,当对方扫码领取钱款后系统将自动向用户发出通知。

据悉,除支付宝/微信/QQ好友转账、银行卡转账、信用卡还款外,目前支付宝方面还提供了诸如小荷包、预约转账、向多人转账、语音转账、AA收款、跨境汇款等转账类工具或功能。其中,支付宝小荷包是上线于2021年11月的一款程序,用户可在其中根据用途建立不同的专属小荷包,例如饮食、家庭支出、旅行等,并将钱款放进不同的小荷包,以实现专款专用、分类管理预算及支出。并且除创建专属小荷包外,用户还可通过集体经费模式与他人共建、共同管理荷包,并共享账单。不久前,支付宝方面宣布小荷包扩容,集体经费模式已最多可支持60人同时使用。

此外自2022年8月末,支付宝方面与部分银行合作小范围内测了“信用卡取现”功能,支持用户在线上完成信用卡取现。据了解,在支付宝APP中用户可直接搜索关键词“信用卡取现”,或通过“我的-借呗-更多额度”使用这一功能。目前,支持该功能的银行包括宁波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