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宇宙真的可以解决混合工作场景的沟通障碍吗?

生活 极客网 2022-10-17 17:25

元宇宙10月17日 人们近年来都看到全球各地在新冠疫情蔓延期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几乎每个行业领域都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但如今也慢慢地适应了新常态。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最近预测,未来几年的虚拟会议将在元宇宙中进行。他认为,虚拟会议将不再通过2D网格图像那样呈现,而是以3D数字化身参加元宇宙会议。

那么,当远程办公成为标配,元宇宙可以解决混合工作场所的沟通障碍吗?能够带来怎样的好处?

 

image001.png

 

当前远程沟通的局限性

远程工作正成为一种趋势,因此在Zoom、Meet和Teams等远程会议平台上举行虚拟会议已经迅速成为新常态。然而,任何参加过此类会议的人都亲身体验过一些不便之处,例如必须轮流发言,不能看到对方,总是有一些中断和干扰。

虚拟现实如今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通过完全交互的虚拟工作站设置沉浸式会议体验。更棒的是,人们可以看到对方肢体语言,并且在这一空间可以互相交谈,而不是轮流发言,也可以用手势交流,这是与他人互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身体姿势的变换来吸引人们的注意,也是人类交流的另一个重要方面。

 

元宇宙展现多重优势

元宇宙通常被描述为互联网的下一个版本,是一个持续在线和活跃的共享而虚拟的空间。元宇宙一词来自1992年发表的科幻小说《雪崩》。在小说的描述中,人类化身和软件恶魔居住在一个平行的3D宇宙中。

在元宇宙中,企业将会允许员工远程工作,并确保他们的社交互动。对于管理者来说,这意味着他们拥有无限的能力,可以召集分布在各地的员工,让他们在一个虚拟的、超现实的世界中协作。

对于员工来说,这意味着他们有机会和适应能力在任何地方工作。元宇宙的工作环境同样可以保证一个更公平的工作场所,帮助平衡需要持续监督的员工主管和需要远程工作的员工之间的比例。如果员工是照顾孩子的单亲父母,没有能力或无法负担工作场所附近住所,那么开展远程工作所带来的幸福和安全将发挥重要作用。

最近的一项调查还发现,43%的办公室工作人员(无论是混合工作人员还是全职工作人员)比远程工作人员更担心接触和传播新冠病毒。元宇宙办公室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进入,包括接种过疫苗的,未接种的,免疫缺陷的,阳性的员工。而元宇宙中的办公室可以设在任何地方,并且虚拟土地并没有现实那么昂贵。

元宇宙中的空间是无限扩展的,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增加或减少。这是一个终极的可定制空间。虚拟会议室或共享休息区可以为员工提供不同的工作配置,例如脑力劳动或创造性头脑风暴。像The Sandbox这样的元宇宙房地产公司已经在这个新领域占据一席之地,而像英国媒体VCCP和mediahub这样的公司也设立了他们的元宇宙办公室。

归根结底,员工需要灵活性、自由度以及轻松连接和协作的能力,元宇宙将提供这一切。

 

元宇宙会议会是什么样?

元宇宙的理念是人们可以通过不同的虚拟应用(例如会议、音乐会、活动等)工作或娱乐,并与同伴保持联系。其背后的思想是,客户将通过他们的3D化身走进元宇宙会议室,就像他们走进现场的会议室一样。

对于远程员工来说,要参加元宇宙会议,他们需要使用某种类型的虚拟现实眼镜(如Oculus)来全面了解肢体语言、表情和声音。元宇宙公司正致力满足用户对更互动的在线体验的需求。在这种体验中,他们可以轻松地参与会话、与同伴建立网络、寻找新的线索。最重要的是,可以培养人际互动。

新冠疫情迫使许多在2020年和2021年举办的会议转移到了网上。有一些是非同寻常的会议,采用创新方式使人们互动交流。然而,一些虚拟会议并没有达到最终目标,因此元宇宙可能最终成为解决方案。

元宇宙超越位置甚至语言的能力是它如此令人兴奋的原因之一。人们不再需要长途旅行去参加会议或会面。只要操作正确,元宇宙就能允许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在同一个空间(在网络上)会面,这种方式在以前难以做到或者成本高昂。

因此,一旦被人们完全理解,元宇宙可以传递一种高度互动的体验,人们在那里可以无拘无束地活动,参与双向对话,彻底跨越混合工作场景的沟通障碍。

【以上内容转自“极客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极客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