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巴巴云谷园区启用,全面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0-11 09:03

日前阿里云方面宣布,阿里巴巴云谷园区已正式启用。据了解,阿里巴巴云谷园区项目位于杭州西湖区云谷小镇规划用地中心区位,占地面积为198200平方米,预计将满足阿里云8000人及生态圈企业8000人的空间使用需求。

同时阿里方面还指出,绿色不只是美景,更是其设计新家时“最大的向往”。据悉,为践行低碳环保理念,阿里方面在云谷园区天台部署了大量光伏发电板,未来该园区将应用绿色低碳的光伏发电系统,并且在工程运营中心还可通过园区大脑实时调控区内设备能耗,从每个细微处助力绿色低碳。

此外在园区内其他基础设施的建设上,阿里方面也充分遵循了低碳环保原则,例如办公楼里的花盆均使用了环保利旧材质,每一个都含有80%的再生塑料,咖啡店全店设备则均采用了高效低能耗的设施,可以节约更多的水和碳排放等。

此前在今年8月末阿里方面发布的2022财年ESG报告中,就全面系统地展示了该公司在环境和社会治理方面的成效和贡献。其中显示,这一年阿里巴巴方面通过生态相关方交流,确定了修复绿色星球、支持员工发展、服务可持续的美好生活、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提升社会包容和韧性、推动人人参与的公益、构建信任七大行动方向,并将其称之为“阿里巴巴ESG七瓣花”。

其中在修复绿色星球方面,2021年阿里巴巴在中国企业可再生能源购买者中排名第一,同时2022财年通过能源结构转型实现减碳619944吨,并且阿里云使用的21.6%的电力来自于清洁能源。同时,其还开创性提出了企业范围3+排放概念和减碳目标,并联合专业机构发布相关减碳计量方法学。截至2022年7月,阿里巴巴已与19家消费领域企业共同发起了“减碳友好行动”。

对此,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曾表示,“ESG意味着创造商业之上的价值,它既为解决一系列全球性挑战提供了行动框架,也是阿里巴巴走向102年的重要基石。阿里巴巴已经走过了23年。在未来的79年乃至更长时间中,ESG应该是一把围绕价值、责任和风险的标尺,驱动我们采取切实、明确、有耐心的行动策略,并通过搭建高度透明化和严谨的指标体系,时刻自我审视、自我提升。我也希望,大家以后能够通过两份报告认识和理解阿里巴巴,一份是财报,一份是ESG报告,前者展现业务的健康度,后者看到发展的可持续性和价值。”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