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仙途智能加快融资进程,再获商汤国香资本战略投资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2-10-11 09:07

近日,Autowise.ai仙途智能宣布获得商汤国香资本等机构B3轮战略投资。值得一提的是,该轮融资也是仙途智能自今年7月以来的第二轮融资。Autowise.ai仙途智能创始人&CEO黄超透露:“公司的业务扩张和产品技术迭代目前已形成正向循环,今年不仅在业务方面超10倍速增长,也吸引了资本的持续关注。”

成立于2017年8月的Autowise.ai仙途智能由原滴滴无人驾驶首位负责人黄超创立,2017年组建了国内最早一批自动驾驶乘用车车队,随后获得上海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牌照,率先在环卫场景实现商业化,积累了大量的研发经验和运营数据。目前,autowise.ai自动驾驶清扫车已经投放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城市。

在今年9月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Autowise.ai仙途智能发布全新自主研发自动驾驶扫路机V3,展现出了强劲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化能力,也收到了多家客户的意向订单。

 

仙途智能加快融资进程,再获商汤国香资本战略投资

 自动驾驶扫路机V3,图片来源:仙途智能

 

另据仙途智能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研发制造和市场扩张,尤其是海外业务落地。

事实上,自去年11月起,仙途智能就在持续引入高规格人才,全球化的人才、技术、运营、服务体系使其可以水到渠成地进入国际市场,打造产品、技术及商业化的全面壁垒。

仙途智能企业合伙人兼企业发展副总裁William 刘政康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工业工程系,曾在滴滴出行、通用汽车、罗兰贝格等公司担任要职,独立完成过6亿美金的战略投资,也运营过10亿资产的线下重资产业务。

仙途智能产品与运营副总裁唐彦曾任阿里云智能事业群资深综合运营专家、滴滴快车&专车产品和运营负责人、百度导航产品负责人,在产品及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基础与实战经验。唐彦也还曾担任滴滴国际业务澳新区域负责人,拥有丰富的海外产品及运营经验。

今年年初,仙途智能还引入了Mario Pepe担任EMEA地区销售负责人。据悉,Mario曾在Dulevo先后担任全球销售总监和总经理,拥有30余年道路清扫设备销售与市场拓展经验。

产品、运营及商务团队持续高规格的人才引进,透露出仙途智能在后续拓展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尤其是打开海外市场的决心和魄力。海外市场将成为仙途智能未来几年营业收入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预计收入比例还将逐步攀升,增长至近一半。

此外,刘政康曾表示,仙途智能在自动驾驶环卫赛道上的深耕仅仅是自动驾驶商业化步伐的第一步。凭借运营经验的积累和技术的沉淀,仙途智能将能够快速完成技术迭代,将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拓展到其他应用场景。“自动驾驶商业化是一场持久战,仙途智能将有足够的实力和毅力来迎接这场科技变革的长跑,迈向更加广阔的全球化商业之路。”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