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公布,由三位科学家共同获得

生活 热点科技网 2022-10-23 19:16

近日,202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公布,获得该项奖项共包括三个科学家,分别是法国学者阿兰·阿斯佩(Alain Aspect),美国学者约翰・克劳泽(John Clauser)和奥地利学者安东・蔡林格(Anton Zeilinger),获得此次奖项主要以表彰他们“用纠缠光子进行实验,证伪贝尔不等式,开创量子信息科学”。

 

db75f380-8abd-4731-ae0d-734f076c7d23.png

 

据了解,阿兰·阿斯佩于1947年出生,现任巴黎萨克雷大学和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教授,约翰・克劳泽于1942年出生,美国 J.F Clauser & Assoc 公司创始人、研究物理学家,安东・蔡林格于1945年出生,现任维也纳大学教授。获奖者将获得一份证书、金质奖章和奖金,奖金为1000万瑞典克朗,换算人民币约合650万元。

对于该项奖项,诺贝尔物理学委员会主席表示,“越来越清楚的是,一种新型的量子技术正在出现,我们可以看到,获奖者在纠缠态方面的工作重要性,而这甚至超过了关于量子力学解释的基本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