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系天下”十五载,三星W系列为何能长盛不衰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0-23 19:14

纵观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不难发现,诸如“高端”、“旗舰”、“尊享”这类词汇,似乎早已经被手机厂商用烂。比如说,一些仅有性能还勉强说得过去、其他方面很平庸的机型,往往会被厂商宣传为“高端性能神机”。

又比如说,一些小厂虽然自身的研发实力不太高、拼尽全力也只能做出行业中下水准的产品,但由于这已经是自身产品序列中的最强机型,因此在宣传时也会被冠以“品牌旗舰”之名。

当然,由于目前的市场竞争极为激烈,许多时候厂商开一次发布会都会一口气推出多款产品。于是乎,其中配置最高的款式,动辄也会被冠以“尊享”的名号。

事实上,这些例子在目前的手机行业可谓是随处可见。但仔细一想,“用高端去形容高性能机型”、“把自家最好的产品称之为旗舰”、“以尊享来标识同一批新品中最高配的产品”,这样的操作虽然略显别扭、其实也并非毫无道理。

况且对于许多真正关注顶级产品的消费者来说,上文所提及的这些种种“把戏”,其实是很难起到太多误导作用的。毕竟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早已养成了固定的、有着特殊情怀的用机习惯。而真正被这类消费群体所青睐的机型,不是别的、正是三星的“心系天下”W系列。

 

为什么是三星W系列?因为“心系天下”不只是说说而已

如果此前从未深入地了解过三星的W系列机型、了解过“心系天下”这个品牌背后的价值,有些朋友可能只会觉得,这不过就是三星为中国电信定制、具备更奢华外观的旗舰机型而已。

但作为三星与中国电信超越十年以上精诚合作的成果,“心系天下”的内涵远远不只是手机这么简单。因为寄托在这个品牌之上的社会责任感、那一个个公益项目,才是使得“心系天下”真正不同于其他任何一个产品系列,真正名副其实的关键。

2009年12月“心系天下”W799上市时,多方共同为“希望工程”捐款、并确立了长期援助计划。

2010年“心系天下”W899的上市时,中国电信与三星电子,以及参加产品发布会的全体人员一起,当场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款80余万元,用于在干旱地区建设水窖。

2011年“心系天下”W999的发布会现场,在多位流行乐坛重量级明星的带领下,以一场“群星爱心演唱会”的形式,发起了对白内障患者的关爱捐赠活动。

回溯“心系天下”系列机型的新品发布会历史不难发现,实打实的公益元素、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感的态度,很可能才是吸引这些用户团结在一起,共同献出一次次爱心的关键所在。

纵观如今整个手机行业,迄今为止还从来没有第二个品牌、第二个产品系列,能够做到如此持之以恒地回报社会、真正地去满足这类用户“心系天下”的精神需求。正是基于这一点事实,可以说“心系天下”品牌以及其所对应的三星W系列定制机型,在整个业界一直有着超然的地位。

 

传承、创新、尊贵、思仁,独特的产品力让W23系列“和而不同”

当然,W系列的产品本身同样也极具看点。毕竟每一代的W系列机型都既是“心系天下”这个品牌精神的载体,又是同期三星旗下顶级技术的集中展示平台。

而这一点,在此次发布的三星W23与W23 Flip两款机型上,自然也同样体现得淋漓尽致。

首先大家想必都知道,三星是目前整个行业唯一有能力自研自产柔性折叠屏、芯片、电池、内存芯片、CMOS传感器等,几乎所有部件的品牌,甚至没有之一。在这种强大的自研能力支撑下,三星方面早在2019年就已率先实现了大尺寸柔性折叠屏机型的量产上市。

而当时间来到2022年,作为三星第四世代折叠屏超旗舰机型的代表作,W23与W23 Flip更是通过腕表级的精密切割工艺、宝石状方格花纹雕琢,在赋予了机身独特华贵气质的同时,实现了行业领先的任意角度悬停功能、优雅舒适的开合阻尼,以及最重要的、行业独家的折叠屏机型防尘耐水设计。

翻开机身、伴随着定制的雅致瓷羽动画,一整块源自三星自产的“Dynamic AMOLED 2X”材质120Hz高刷新率HDR屏幕便跃然眼前。并且值得一提的是,W23的这块屏幕不只具备同级别产品中顶尖的色彩显示效果,更兼容“心系天下”专属S Pen压感笔。执笔书写、挥斥方遒的感觉,自然是虚拟键盘所无法比拟的。

当然,三星方面还深知,对于日理万机的这类用户来说,“手机”绝不仅仅只是单纯的通信工具。所以心系天下W23和W23 Flip一方面配备了折叠屏专属的Android系统,在底层针对分屏、多窗口,甚至是特殊的“任务栏”界面进行了专门的适配,能够更好地实现多软件协同办公的体验。另一方面,得益于三星出色的本地化适配,W23 Flip现在也可以在那块灵动的外屏上实现电话、短信的快速应答,甚至是小屏卡片式支付等操作,为日常使用带来了更多的便利。

 

十五载辉煌历程,撑起“心系天下”的独特定位

在三星W23、W23 Flip的发布会最后,出现了一张从W699开始,全系“心系天下”机型同框的海报。

乍看之下,这似乎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其他品牌在发布新品时,往往也会有这样回溯历史的桥段。但正如前文中所提及的那样,对于三星、对于中国电信、对于“心系天下”这个品牌来说,这15代产品所代表的却又不仅仅只是手机,而是其背后长达15年,运营商、手机厂商,以及用户共同铸就的无数公益事业。

不仅如此,早在2019年三星方面推出首款量产折叠屏机型时,其所使用的、独特的齿轮定位铰链设计,很大程度上其实就源自过往W系列翻盖机型的工艺和理念。而如今这些顶级的折叠屏机型,则已然成为了三星、成为了W系列最为重要的元素。

我们无法想象,当三星的设计师在15年前、14年前,为W系列机型配上复杂、精密,甚至可能是有些“没必要”的精密齿轮转轴时,他们能够想到“这样的设计在未来或可以用于折叠屏”。但事实是,三星曾在旗下最高端的机型上,或许单纯只是为了改善手感、为了赋予用户更好体验的小设计,的的确确就在当前成为了最新型手机里、最为关键的核心技术之一

或许这只是一个偶然,但从这里却也不难发现,三星对于W系列机型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产品态度。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只有这样的产品态度,才能撑起“心系天下”独特的市场定位,并使得它在整个手机市场历经15年而长盛不衰。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