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闲置的Android手机怎么处理?国外达人总结了20个好办法

生活 极客网 2022-10-13 14:47

极客网·智能硬件10月11日 1992年发生了很多大事,比如巴塞罗那奥运会召开,冷战正式结束,不过还有一件事容易被忽视:1992年IBM展示了“智能手机”,它是历史上第一台智能手机

两年之后IBM智能手机开始销售,定价高达1000美元,6个月内卖了5万台。1970年代手机就出现了,但IBM智能手机开启了新时代,数字生活慢慢走向手掌。

我们可以简单回顾一下历史:1983年第一台手机出现,1994年第一台智能手机开始销售,1997年手机游戏出现,2001年第一台上网手机开售,2007年乔布斯开启iPhone时代。

到了今天,我们许多人手中都拥有可能不止一部Android旧手机,它们有什么妙用了,我们今天就花点时间简单盘点它们的20个用处。

 

android.jpg

 

1、用作无线触控板控制电脑

装一个软件,简单设置一下,旧Android手机就能变成控制器,可以用来控制Windows、Mac、Linux电脑。你需要的只是一款名叫Unified Remote的App,让设备支持Wi-Fi或者蓝牙连接,如此便足够了。

2、将手机变成远程计算机终端

人在办公室,想轻松访问家里的计算机,怎么办?用旧Android手机就能办到。旧手机相当于一块固定屏幕,它可以变成远程系统。谷歌提供一款名为Chrome Remote Desktop的软件,但它居然不支持Android。你可以下载第三方软件,名叫TeamViewer。在电脑上安装软件,打开,输入远程登陆码和密码,然后还要在Android手机上安装相应软件,接下来Android屏幕就能连接到远程电脑了。

3、变成通用智能遥控器

将旧Android手机变成智能遥控器是一个好主意,你可以用它控制家里或者办公室的智能设备。怎么做呢?第一步还是安装App,比如Nest、Hue等等。然后要添加一些工具,让你的设备可以控制音频视频系统。你可以将旧手机或平板与谷歌Chromecast连接,将视频以流媒体形式投射到电视屏幕。

4、帮科学家做研究

你的旧手机可以帮科学家寻找地外生命、侦测地震、研究癌症治疗,现在有很多项目号召民众支持,你可以将旧手机拿出来,为科学家提供计算力。我们举几个例子,Zooniverse可以将多个研究项目与旧手机对接,DreamLab研究癌症与DNA的关系,MyShake可以用你的手机侦测、分析地震。所有这些项目的运作原理基本相似,将App下载并安装到旧手机,打开屏幕,只要设备连接到Wi-Fi网络,研究人员就能利用手机的计算力。

5、变成安全摄像头

下载第三方App,然后就能轻松把旧Android手机变成摄像头,用来监视家中的一举一动,甚至可以拥有视频录像、动作侦测等功能。下什么软件呢?可以下载IP Webcam,有免费版和收费版。安装完成后,你可以通过任意浏览器监视。

6、变成录像设备

安装完App,旧Android手机就可以用于视频会议了,摆在个人桌子或者办公桌上都行。你可以再大胆一点,用多台旧手机或者旧平板搭建一个覆盖全屋或者全办公室的视频会议系统。每台设备有一个独立账号,用户名就是房间名。用这样的系统可以监视整个屋子,里面的人每走一步都能看到。

7、变成厨房控制中心

你可以给旧手机安装Action Launcher、Nova Launcher等软件,给屏幕增加一些特殊手势功能,比如双击屏幕任意地方就能启动Android语音功能。如果你安装正确的App,屏幕还有更大的妙用。例如,Netflix等流视频平台会告诉你如何做菜,Recipe应用也蛮实用,可以通过云端连接到笔记服务,比如谷歌Keep、Evernote、Onenote等,你可以快速查看个人收集的菜谱。

8、成为当前手机的扩展设备

如果你现在的手机使用Google Fi无线服务,你可以再搞一张额外的SIM卡,让卡连接你的账户,然后就能向其它任何设备传输数据了,不收费任何费用。先在Google Fi网站申请一张SIM卡,插进旧平板或者旧手机,然后旧手机或者平板就能上网了。如此一来,旧手机或者旧平板就可以作为现有手机的备份设备,也可以成为热点,不需要消耗主手机的电量。

9、成为欣赏世界的窗户

下载一个名为EarthCam Webcams的应用,全球有很多直播摄像头,连上就能随时欣赏湖光山色、街道美景了。

10、变成数字相框

让旧手机时时保持在充电状态,然后就能轻松变成数字相框,通过Google Photos轻松实现。打开Google Photos,选取照片或者相册,再选择幻灯片模式,它就能自动展示并更换照片了。

11、将手机变成图书阅读器

可以下载Google Play Books、亚马逊Kindle, Nook等应用,也可以直接将图书下载到旧设备,然后旧手机就能变成电子阅读器了,很简单,相信是个人都会。

12、变成桌面日历

将旧设备摆在桌面当个人日历蛮好。你可以下载谷歌的Calendar App,也可以下载DigiCal Calendar Agenda应用,后者更复杂,定制化程度更高。

13、成为汽车辅助中心

将旧手机或者平板固定在汽车上,连上电源线,通过蓝牙或者耳机接口连到立体声。你可以将主手机变成热点,供旧设备使用;如果想省钱,可以提前下载音乐和地图方向信息,然后就能上路了,当然此时旧设备还是要与Wi-Fi相连,只是会省不少流量。通过旧设备就能打开谷歌地图并导航。

14、变成孩子的学习工具

在Andoid设备中可以设置不同用户,每个用户可以限定能使用什么软件,不能使用什么软件,你可以完全控制,如果设备给孩子用,这一功能非常实用。如果是 Android 7.0或者更高的版本,可以进入Family Link应用,它的控制能力更强。

15、变成高科技电子闹钟

你可以把旧手机变成电子闹钟,摆在桌上。谷歌自己的Clock应用就很不错。

16、变成游戏设备

这没有什么难的,下载一些游戏就能将旧手机或者旧平板变成游戏机。你也可以找一些主机级别的模拟器,那样游戏体验会更好。

17、变成紧急设备

让旧手机保持在有电状态,放在汽车内或者旅行包内,如果碰到意外发生,你的主手机无法使用,旧手机可以帮你呼叫急救电话。

18、用作测试设备

你可以Root手机,可以完全替换手机的操作系统,让手机拥有全新功能,拥有强大的定制能力。

19、当音乐播放器

保持充电状态,通过耳机接口或者蓝牙连到音响,然后当成专用播放设备。

20、卖掉或者捐掉手机

这没啥好说的吧!

【以上内容转自“极客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极客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