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造手机改造车?魅族招聘更新大量汽车工程师:车机系统是关键!

生活 雷科技网 2022-10-26 16:16

10月25日,据爆料,魅族招聘更新了大量汽车工程制造相关岗位,如底盘电控工程师、高级智能座舱测试工程师等,似乎要往整车制造方向发展。据悉,魅族今年申请了多项与车机系统相关的专利,但整车制造消息还是首次曝光。

风头正盛的智能电车领域正在吸引大量其他领域的“王者”前来分一杯羹,像苹果、小米等智能手机厂商,在近几年中不断曝光了造车的相关消息,但目前为止似乎还没有明确的进展。与这些厂商不同,依靠与汽车厂商吉利的“亲密关系”,魅族今年申请了多项车机系统的交互专利,其中不少发明确实让人耳目一新,但从最新的消息来看,魅族在智能电车领域似乎并不愿浅尝则止。

在公开的招聘信息中,魅族似乎正在寻找整车制造的人才,尤其是“底盘电控工程师”职位的需求中特意提到了3-5年的整车制造经验,这样看来魅族造车并非空穴来风。不过,魅族的全新旗舰手机魅族19已经立项,本来在智能手机市场中就几乎失去号召力的魅族面临着巨大的“回归”压力,这样一来还有精力拓展更多市场吗?

当然,目前智能手机厂商跨界智能电车领域的厂商都处于准备阶段,即使是风声最大的小米也没有太多进展,魅族的造车计划预估在几年内都很难有更具体的消息公开。另一方面,其实Flyme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口碑一直都不错,尤其是系统交互方面,为各家厂商都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魅族也许可以考虑先大力铺开车机系统,待时机成熟后才正式进军整车制造,这样一来,精力可以留在智能手机和智能家居市场中,保持一定的关注度。

不得不说,魅族造车听起来还是比大部分智能手机厂商跨界要更靠谱一些,毕竟有吉利为其兜底,很多技术都可以互惠共享,且魅族本身在系统交互上就做的相当出色,除了缺乏经验之外没有明显的缺点。当然,成功造车是一回事,能否被消费者们接受又是另一回事,魅族目前所需要做的是尽快挽回用户口碑,吸引市场的关注,才能更好地将汽车项目推进。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