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投资者建议Meta裁员,并削减元宇宙业务支出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0-25 21:13

日前有消息显示,风险投资公司Altimeter Capital董事长兼CEO布拉德・格斯特纳(Brad Gerstner)近日致信Meta CEO扎克伯格称,该公司人员冗余、开支过大,无法维持投资者信心,因此必须通过裁员20%、减少50-250亿美元开支,削减元宇宙相关年投资额至50亿美元以内等方式来精简业务。据拉德・格斯特纳预计,如此一来Meta每年的自由现金流将翻倍、达到400亿美元。据悉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Altimeter Capital持有超过200万股Meta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在2021年Facebook更名为Meta,随后扎克伯格曾多次表示该公司将全力开展元宇宙相关业务。有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年初以来Meta在元宇宙相关项目上的支出已超过150亿美元,并且该公司计划在未来数年内继续以每年约100亿美元的金额进行投资。

但需要注意的是,截至目前Meta的元宇宙相关业务仍未能盈利,2021年全年、2022年第一、二季度其Reality Labs部门(元宇宙部门现实实验室)分别亏损102亿美元、29.6亿美元、28.02亿美元。不久前曾有消息称,据该公司内部相关文件显示,目前其元宇宙应用Horizon Worlds月活尚不足20万,用户留存率、内容访问量不容乐观。此外,该公司广告业务也出现了增长放缓乃至下滑,自今年以来股价已下跌逾61%。

在日前发出的信函中,布拉德・格斯特纳表示,“Meta需要与投资者、员工和科技界重建信心,以吸引、激励和留住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简而言之,Meta 需要保持健康(适当的规模)和专注”。

同时布拉德・格斯特纳还指出,“人们对‘元宇宙’的概念感到困惑。如果Meta每年在这个项目上投资10亿美元至20亿美元,这种困惑可能还不是问题(但事实并非如此)”。据其预测,Meta在元宇宙领域的投资可能需要10年才能“开花结果”,“(但)即使按照硅谷的标准,在前途未卜的情况下,投资1000多亿美元也是非常庞大和可怕的”。

最后布拉德・格斯特纳强调,他并没有什么额外的要求,只是希望与Meta管理层进行互动,他的这些建议会让Meta更精简、更高效、更专注,重拾投资者信心和发展动力。

事实上,此前Meta方面也曾多次表示将暂停招聘、缩减招聘规模,并有消息称该公司或将引入淘汰机制以优化员工机构。此前在9月举行的每周例行员工问答中,扎克伯格就曾重申将冻结招聘,并进一步重组团队,而这也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一次表态。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