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汽车与地平线成立合资公司,投资24亿欧元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0-15 11:16

日前,大众汽车方面宣布将投资24亿欧元,通过旗下软件子公司CARIAD与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公司(下文简称为地平线)与共同成立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合资企业,并持有该公司60%的股份,从而加快面向中国市场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开发进程。

据大众方面透露,这一合资企业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组建完成,届时CARIAD将携手地平线开发领先的、高度优化的全栈式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单颗芯片上集成多种功能,从而提高系统稳定性,节约成本,降低能耗。

据悉,此前大众汽车已在国内进行研发投入,但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在国内专门成立一家专注于技术的合资公司。但目前这一投资,尚待合作各方最终签署协议、并获得相关机构的审批。

事实上,此前曾多次有传言称,大众汽车将与国内企业共建合资公司。例如在上周就有消息源透露,大众汽车或将投资10欧元,与包括华为、大疆车载、地平线等企业在内的潜在合作方共建合资公司。不久后有相关媒体报道称,大众方面已将投资金额增加至20亿欧元,合作方则敲定为地平线。

公开资料显示,地平线成立于2015年,拥有自主研发兼具极致效能与开放易用性的边缘人工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并且该公司也是国内首家实现车规级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企业。自成立以来,地平线曾先后获得上汽集团、广汽资本、长城汽车等众多车企资本,以及Intel、SK Hynix、宁德时代等多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战略投资。据官方此前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截至2021年底,地平线征程芯片累计出货量已经突破100万片。

而CARIAD前身为组建于2020年的大众汽车软件事业部Car.Software Organisation,其主要任务是为大众汽车旗下所有品牌构建一个统一的软件平台,包括一个统一的、可扩展的架构,支撑大众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VW.OS,并连接至大众汽车云VW.AC。据官方透露,这一新的软件平台预计将在2025年左右首次发布。此前在2022年4月,CARIAD发布中国战略并成立CARIAD中国子公司,这也是其在欧洲之外的第一家子公司。截至目前,CARIAD中国子公司已拥有超过800名员工。

对于此次共建合资企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德表示,“中国市场充满活力,是集团在全球最重要的业务区域。与地平线的合作是集团在华推进战略转型,强化在华业务的核心基石。本土研发将赋予我们更多的自主权,进一步巩固我们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领先位置。未来组建的合资企业将开发包括完整软硬件堆栈技术在内的前沿技术,使我们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持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定制化产品和服务。通过与地平线的合作,我们将加速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推进NEW AUTO战略,进一步驱动中国业务转型。”

地平线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余凯则表示,“地平线的使命是赋能机器,让人类生活更安全,更美好。自成立以来,我们就致力于让每一辆车都搭载地平线智能计算平台。作为推动智能驾驶在中国乘用车领域商业化应用的先行者之一,我们通过同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公司CARIAD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地平线的优势,为中国智能汽车用户开发新一代技术和解决方案。我们相信凭借领先的软硬结合解决方案,地平线将成为国际车企在中国的首选合作伙伴。”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