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航食品连续第22年为中国南极科考队 烹饪“极地美食”

生活 TOM    2022-10-31 11:56

10月26日、31日“雪龙”号、“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船陆续出发,驶出位于上海的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国内基地码头,展开为期半年的科学考察任务,开启中国第39次南极科学考察队科考征程。东航食品的大厨们,为科考队员们带去88种精心准备的饭菜以及“东航那碗面”“东航那杯茶”“东航那辣酱”“东航那卤味”等17种系列产品,这也是东航食品连续第22次烹饪“极地美食”。

东航食品连续第22年为中国南极科考队 烹饪“极地美食”

由于南极的严峻条件和科考队员用餐的特殊性,只有严格的航空配餐标准,才能满足南极科考队的长期饮食要求,从1999年第15次南极科考队开始,东航食品旗下上海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上海东航美心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航食企业,就连续参与极地餐饮保障服务,至今已是第22个年头。

东航食品连续第22年为中国南极科考队 烹饪“极地美食”

在这22批次的保障中,东航大厨们从上海随船出发,从海上航程开始就参与餐饮服务。他们负责的工作,既有科考队的伙食烹饪供应,也有厨房设施设备的维护、年度食品原料与器具设备补给方案的制定、相关档案资料的收集与保管。

东航食品连续第22年为中国南极科考队 烹饪“极地美食”

南极科考队队员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地方的队员口味差别很大,南极高寒、部分内陆站区高海拔的特点,又使得食品口味、食材和国内日常需求差别较大,为了让极地科考队员们都能吃到合口又营养的食物,东航航食的工作人员通过精心摸索,已经设计出一套符合南极科考人员饮食要求的营养菜谱,菜谱包括各类早、中、晚餐食56种,包括年夜饭9种、中西点心24种以及“东航那碗面”3种、“东航那杯茶”1种、“东航那辣酱”4种、“东航那卤味”9种系列产品。大厨们为本批次南极科考队准备的每日食物供应量,达到早餐226千克、午餐366千克、点心168千克,有效保证了科考队员日常生活的营养均衡。

东航食品连续第22年为中国南极科考队 烹饪“极地美食”

东航航食工作人员每次随“雪龙”号奔赴南极,都要面临大洋洲与南极洲之间“咆哮的西风带”的考验。南大洋上,常年西风劲吹,卷起巨浪,还常常连续遭遇多个气旋,“雪龙”号、“雪龙”2号穿越西风带的全程需要4-5天,即使是每年走极地的船员们都难免晕船,对东航航食的师傅们来说更是严峻考验,而抵达南极后,还有严酷的自然环境和可能遇到的险情等待着他们。为此,东航食品对于每批次南极科考后勤保障岗位的队员遴选,过程和标准都相当严苛,预选队员需通过极地中心组织的健康体检、心理测试、室内教育、冬季训练、技能选拔等,并且接受技术训练、高原适应性训练、冰裂缝自救和被救等项目的培训。经过严格遴选,多项测试,东航美心王有尚同志入选了第39次南极科考后勤保障组。

东航食品连续第22年为中国南极科考队 烹饪“极地美食”

虽然极地保障难度大、标准高,派出的工作人员也面临着重重挑战,但是作为国内领先的专业航空配餐企业,东航食品的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责任与激情却丝毫没有减弱,他们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弘扬“极地精神”,用精益求精的追求、专业严谨的态度、营养可口的餐食支持中国极地科考事业,为我国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