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特阿拉伯烹饪遗产亮相意大利都灵“大地母亲”食品业大会

生活 TOM    2022-10-10 14:23

沙特在“大地母亲”大会设立展馆,展示沙特本土的独特菜肴及作物;

沙特共有13个食物品种被 "美味方舟 " (Ark of Taste Archives)目录收录,即由国际慢食协会梳理的国际濒危食品目录;

如6月宣布,沙特阿西尔地区被正式授予 "2024年世界美食区"之称;

意大利都灵,2022年10月8日——沙特烹饪艺术委员会亮相意大利都灵举行的“大地母亲”(Terra Madre)食品业大会,并于大会设立展馆推广沙特本土的独特菜肴及粮食作物。此次会议上,共有13种沙特食物品种被列入 "美味方舟 "(Ark of Taste Archives)目录中。该目录由国际慢食协会整理,旨在收录世界各地的濒危食物品种。此前,烹饪艺术委员会与国际慢食协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沙特农贸市场纳入全球慢食地球市集名单。未来,双方将共同探讨更多合作机会,支持沙特烹饪行业蓬勃发展。

沙特阿拉伯烹饪遗产亮相意大利都灵“大地母亲”食品业大会

沙特阿拉伯在“大地母亲”大会上设立展馆

(图片来源:沙特文化部)

慢食协会在160多个国家中开展全球运动,旨在保护口味独特、原产于某一地区的濒危食物,并提高人们的保护意识。部分于本次被列入 "美味方舟 "目录的沙特食物品种,包括原产于沙特东部省(Eastern Province)的Al-Hassawi大米,它被视为最昂贵的大米品种之一;原产于焦夫省(Al-Jouf Province )的Al-Samh种子;北部边疆省(Northern Region)独特的沙漠白松露Al-Kamaa;以及来自吉赞省(Jazan Province)的Khawlani咖啡豆,它是世界上最好的咖啡豆之一。

此次会议上,国际美食、文化、艺术和旅游协会(IGCAT)正式授予沙特阿拉伯阿西尔地区 "2024年世界美食区 "之称。由IGCAT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审团对阿西尔地区的热情好客和其在食物及文化推广上的真诚态度表示高度认可。评审团称:" 阿西尔地区闪耀着中东之光。该地区为迎接未来的游客和推广当地独特的文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阿西尔地区有着深厚的传统烹饪底蕴,它有潜力成为烹饪圣地,为创意经济作出贡献"。

“本次烹饪艺术委员会的成功出席,源于所有人的共同努力,这也见证着沙特烹饪艺术领域的发展。我们很高兴能够在‘大地母亲’会议上展示最好的沙特美食。希望观众能够品尝并喜爱来自沙特的独特风味和美味佳肴。”烹饪艺术委员会首席执行官Mayada Badr女士表示,“沙特阿拉伯拥有多元的文化和丰富的遗产。我们对阿西尔地区被正式授予‘2024年世界美食区’的称号感到自豪。阿西尔地区在保护独特且多样的饮食文化上作出了杰出贡献,这不仅是对环境的保护,也激励着年轻的下一代为之奋斗。”

沙特阿拉伯烹饪遗产亮相意大利都灵“大地母亲”食品业大会

烹饪艺术委员会首席执行官Mayada Badr女士发言

(图片来源:沙特文化部)

烹饪艺术委员会出席“大地母亲”大会,旨在向世界介绍沙特丰富多样的烹饪遗产和本地农作物,促进沙特与世界各地同行的文化交流与对话。本次大会中,沙特展馆不仅设立了烹饪展示区,还有可供观众品尝沙特咖啡和糖果的会客区,供应沙特食物的餐厅区域,以及陈列沙特13个地区饮食风貌的展示区等。

沙特阿拉伯烹饪遗产亮相意大利都灵“大地母亲”食品业大会

沙特展馆现场(图片来源:沙特文化部)

“大地母亲”是一个联合食品业成员的全球网络,每两年在意大利都灵举行一次大型会议,以促进讨论并提出关于食品、全球化和经济的创新理念。该会议旨在将整个食品供应链的生产者连接起来,鼓励他们通力合作、提高技能,以建立一个更加发达的全球食品系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