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云日前发布汽车云,已服务超过70%国内车企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1-07 14:01

在日前举行的2022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方面正式发布汽车云。具体而言,阿里云方面在2020年7月提出的“一横三纵”战略下,基于云、钉钉、达摩院、瓴羊等核心能力,通过与客户、伙伴紧密共创,在研发、制造、流通三个业务场景分别形成了“自动驾驶云”、“智造云”、“营销云”解决方案,可提供“产研供销服”全生命周期的技术支持。据阿里云方面透露,目前“汽车云”已服务超过70%的国内汽车企业,其中包括小鹏、一汽、吉利、长城、长安、地平线等。

对此,阿里云智能副总裁李强表示,“‘汽车云’是阿里云在过去三年与汽车行业客户、伙伴共同打磨出的行业解决方案,客户、伙伴是阿里云‘汽车云’的最佳实践者和重要合伙人”。同时他还明确表示,“尽管市场很热,但我们不会造车,更希望做一朵‘中立的云’,守住云计算公司的本质”。

据了解,在研发领域,面对海量数据上云已成为提高自动驾驶研发效率的重要手段。截至目前,小鹏、吉利、路特斯、长城、上汽集团都基于阿里云“自动驾驶云”加速自动驾驶的模型训练,并降低训练成本。例如此前在今年8月,小鹏方面宣布与阿里云合建了国内汽车行业最大的自动驾驶智算中心“扶摇”,将自动驾驶模型训练提速了近170倍。

此外据阿里云方面介绍,“自动驾驶云”可处理万级的仿真并发,将仿真提速2倍,提供80多种复杂工况场景支持仿真训练。在此次云栖大会上,地平线与阿里云还共同发布了基于“自动驾驶云”的艾迪工具链联合解决方案。据阿里云方面透露,目前在其“汽车云”的“三纵”中,自动驾驶云的销售收入占比已接近一半。

而在制造领域,基于智造云数字孪生、智能计算、辅助决策和在线协同的能力,阿里云与机械工业九院共同为一汽红旗打造了完全由数据驱动的汽车数智工厂。据悉,一汽红旗繁荣工厂中近2万台设备实时在线,实现了五大车间的数字孪生实时联动,是国内目前场景覆盖最完整、数据规模最大的汽车工厂数字孪生工程。其中在自研的数据采集与监控平台上,算法帮助焊装车间实现了焊点合格判定准确率提升到97%,涂装车间的空调能耗节约9%,漆膜质量预测准确率提升到91%。

在营销领域,阿里云“营销云”基于瓴羊的数据智能和达摩院的数字人等技术能力,整合了阿里巴巴集团的生态资源,可高效触达1.3亿规模的汽车意向人群,相比传统投放有约 60%的人群增量。通过打造全链路销售漏斗,“营销云”还可实现营销业务端到端数字化运营,帮助车车企业提高会员数量、提升用户体验、提高转化率和订单数量。

据了解,目前一汽奥迪的销售公司已基于阿里云“营销云”建设内容中台,构建了超过170个内容标签,内容日均活跃度超过10万。同时,一汽红旗的营销部门也基于“营销云”将品牌线索转化率提升超过10%,线索运营成本降低30%。

李强表示,“汽车行业对数据价值的深度挖掘使其有望成为下一个移动互联网级别的云市场”,以及“我们希望这样一朵‘一横三纵’的汽车云,能成为数据向价值转变的加速器,不管是正在大爆发的自动驾驶数据,还是我们预计未来五年汽车行业有望飞速增长的生产制造侧、营销流通侧数据。”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