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dobe大多数潘通色将不再免费,每月需49.91元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1-08 08:36

日前有消息显示,Adobe方面已在旗下Photoshop、InDesign和Illustrator Creative Cloud等应用中删除了对免费Pantone颜色(潘通色)的支持,相关文件中的潘通色被移除并替换为黑色,用户需付费才能再次使用,国内市场的价格为49.91元/月或599元/年。根据Adobe方面发布的相关信息显示,自2022年11月后,将仅提供Pantone + CMYK Coated、Pantone + CMYK Uncoated和Pantone + Metallic Coated色本。

对此,Adobe数字媒体营销、战略和全球合作伙伴关系高级副总裁Ashley Still表示,“正如我们在6月份公布的那样,潘通方面决定改变其商业模式。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和InDesign中预装的一些潘通色已于2022年8月从软件更新中逐步淘汰,潘通现在要求客户通过Pantone Connect购买高级许可证,并使用Adobe Exchange安装插件。”

潘通方面对此则回应称,做出这一决定的部分原因是Adobe软件的颜色库多年来没有得到适当的维护,因此导致潘通色不准确,目前Adobe应用中已总共缺少数百种颜色。该公司还表示,“潘通与Adobe共同决定删除过时的库,并专注于改进的应用内体验,以更好地为我们的用户服务”

公开信息显示,潘通色卡是国际通用的标准色卡,涵盖印刷、纺织、塑胶、绘图、数码科技等领域的色彩沟通系统,是当今交流色彩信息的国际统一标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有媒体援引消息源透露的信息显示,美国司法部正在就Adobe收购Figma的交易,与两家公司的客户、竞争者,以及Figma的投资者接触,以了解该收购是否会破坏市场竞争,并可能会对其展开反垄断调查。据该消息源透露,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将于何时对这一交易展开审查,但确定的是这一交易仍处于法律规定的审查期,并且美国司法部还有可能调查Adobe过去的收购交易。

对此Adobe方面回应称,已经与美国司法部进行讨论,以确保对方完全理解收购交易的意义。同时该公司总法律顾问Dana Rao还表示,Adobe和Figma不是竞争对手,Figma是产品设计市场的领导者,专注于建立在线设计协作工具,而Adobe是创意工具领域的领导者。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