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官方否认供销社将收购苏宁易购39%股权相关传言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1-09 09:33

日前有传言称,“供销社收购苏宁易购39%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除了线下还将积极开拓线上市场”。随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苏宁易购相关人士均对此进行了辟谣。

其中,供销总社相关人士表示,此事为假新闻,并且该传言并未指明是哪个供销社,实际上每一级供销社都是独立法人。而苏宁易购相关管理层人士则表示,该传闻完全不实,目前公司没有接到证监会要求为澄清此事发布公告的通知。

据悉,近年来苏宁易购的股权变更较为频繁。自2020年底至2021年中,为缓解资金危机其曾多次拆分业务融资、大额定增募资,同时创始人张近东也曾多次质押股权、转让股份。例如在2020年12月,苏宁易购曾以云网万店为主体,对互联网平台业务进行整合重组,引入了包括深创投在内的多家战略投资者,共计融资60亿元。并且在当月,张近东、其子张康阳,以及南京润贤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将所持有的苏宁控股全部股权出质给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合计出质股权数额10亿元,同时张近东还将其所持有苏宁置业65%的股权进行了质押。

随后在而在2021年2月,张近东及苏宁控股、苏宁电器、西藏信托有限公司将所持23%的苏宁易购股份,转让给深国际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据有关公开信息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苏宁易购第一大股东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9.99%,第二大股东为创始人张近东、持股比例17.62%,第三大股东为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有限合伙)、持股比例16.96%

据苏宁易购方面近期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183.28亿元、同比下降 16.57%,净亏损18.05亿元、同比扩大56.1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为24.63亿元、同比扩大41.24%。

这份财报中还显示,该季度苏宁易购整体商品销售规模同比下降5.43%,商品销售规模降幅较上半年大幅收窄。今年前三个季度,苏宁易购整体商品销售规模同比下降46.5%,营收为555.38亿元、同比下降51.95%,实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5亿元。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