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视暴雪方面透露,与网易协议即将到期续签困难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1-09 15:16

日前,动视暴雪方面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其中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17.8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0.70亿美元,净预定收入(net bookins)为18.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8.8亿美元,净利润为4.3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39亿美元。而在用户数据方面,该季度其月度活跃用户人数(MAU)为3.68亿人、同比减少5.6%。

按业务划分,该季度动视暴雪产品销售业务营收为2.3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23亿美元,游戏内、订阅及其它业务的营收为15.5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6.47亿美元。按平台划分,该季度动视暴雪来自于游戏主机的营收为3.36亿美元、同比下降36%,来自于PC的营收为3.63亿美元、同比下降37%,来自于移动及附属平台的营收为9.32亿美元、同比增长14%,来自于其它平台的营收为1.51亿美元、同比增长1%。

对此动视暴雪方面表示,总体业绩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使命召唤》的业绩下降和暴雪的产品周期缩短,因此抵消了King的强劲增长。同时该公司还预测,在推出《使命召唤》系列的最新游戏后,第四季度的业绩表现将有所恢复。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财报还提及,暴雪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未来可能会出现的一些问题,其中包括该公司与网易的协议将于2023年1月到期。暴雪方面表示,目前正在与网易讨论续签协议,但最终可能无法达成令双方都满意的结果。截至目前,暴雪方面并未公布续签存在不确定性的具体原因。

据悉,自2008年起网易方面就已与暴雪开展合作、获得了后者相关游戏的代理权,并在今年携手打造了手游《暗黑破坏神:不朽》,目前双方签署的运营许可协议涵盖《魔兽世界》、《星际争霸Ⅱ》、《炉石传说》、《守望先锋》等游戏。据暴雪方面透露的相关数据显示,这些协议约占动视暴雪2021年合并净收入的3%。但需要注意的是,国服《暗黑破坏神:不朽》在双方签署的另一个单独长期协议中,因而不受此次续约的影响。

此外在这份财报中,动视暴雪首席执行官Bobby Kotick还表示,与微软的收购协议预计将在2023年6月完成。但目前该交易还面临着来自欧盟、美国、英国、新西兰、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的审查。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