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融数字化拾级而上,2022第八届北京金融论坛启动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2-11-10 10:10

 

北京商报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新征程锚定新目标,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双向奔赴,擘画出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有了更明晰的方向和赛道。

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金融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金融减费让利支持实体经济,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供给侧结构不断深化,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养老金融多点开花。在这背后,是金融数字化疾行。2022年,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亦是北京高质量发展“五子联动”的重要一环,金融数字化居于其间,既是数字经济的先锋,亦是实体经济的后援。

今年初,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要求高质量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健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共同富裕贡献金融力量。

目前,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底层技术的驱动下,金融数字化转型已扩展至前中后台,金融机构营销获客、精准风控、贷后管理的数字能力大幅提升,各金融业态百舸争流,偏好和意愿、速度和进展,快慢不一。

而更上一层楼,则意味着金融数字化要把数字元素注入金融服务的全流程,要把数字思维贯穿业务运营的全链条,推动我国金融科技从“立柱架梁”全面迈入“积厚成势”的新阶段,力争到2025年实现整体水平与核心竞争力跨越式提升。

对金融业而言,构建以用户、场景、数据为中心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是数字经济的时代要求。

始于金融与科技的共生,终于金融与实体的共富,金融数字化不仅仅是金融行业的“家事”,还是一个伴随着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国事”。

将于12月举办的第八届北京金融论坛,据此以“金融数字化拾级而上”为主题,聚焦金融数字化的底层技术和应用场景、现状和未来,邀请监管、经济学家,和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消金及数字科技企业高管,分享对金融数字化的远见和近虑。

本届论坛还拟邀请科技企业对话金融机构,通过“中关村”与“金融街”的连麦,探索科技赋能的新路径。

与此同时,论坛还将见证金融数字化调查报告和年度金融数字化产品的诞生,并揭晓2022年北京金融业十大品牌。

北京金融论坛暨北京金融业十大品牌创办于2015年,作为财经类机构媒体打造的经典IP,业已成为金融机构与监管方、投资者、媒体和实业之间沟通的桥梁。

2022北京金融业十大品牌所有奖项通道均已开启,经过线上申报、权威机构评测、第三方数据调研、案例研讨和专家评委投票等环节,完整榜单将在论坛当日揭晓。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