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达尔优A81有线机械键盘评测:透明造型出色手感带来移动办公新体验

生活 热点科技网 2022-11-10 15:40

在不少数码产品中,厂商会以透明设计的新颖造型来为产品增加辨识度来吸引顾客,如今在键盘领域也开始出现了一些透明设计的产品,像最近达尔优推出的黑钻版A81有线机械键盘就是典型代表,不过这款产品在外观标新立异的同时,实际使用中是否也有上佳表现呢?这次我们就来仔细体验一下这款A81有线机械键盘吧。

DSC_1079-1.jpg

黑钻版A81有线机械键盘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透明的造型设计,键盘所有的按键都是透明的PC键帽,键盘内部的轴体以及大键位的卫星轴都能尽收眼底,确实给了用户一种全新的视觉感受。

DSC_1085-1.jpg

除了透明外观外,大家也能感受到达尔优A81键盘尺寸较为小巧,键盘总重量约为850g,这款键盘采用了精简的75%配列布局,键盘是81键键位的设计,因此相对传统机械键盘而言,它去掉了数字小键盘以及截屏键和Home键等键位,不过还是依旧保留了INS、DEL、END、PGUP和PUDN五个按键,只是这五个按键移植到了键盘右上角区域,常用这5个按键的用户需要适应一下了,键盘的三颗指示灯也被挪到了向右方向键的上方位置。当然由于键盘体积较小,因此一些表面较小的桌面也能放置这款键盘进行工作,这也是牺牲数字小键盘后换来的使用收益。个人觉得这类小尺寸的键盘更多的会应用在移动办公方面,这5个按键除了DEL键相对常用外,其余几个在日常办公中使用率不算高,因而这样的妥协还是能够接受的。

DSC_1107-1.jpg

虽然这款键盘是有线机械键盘,但键盘本体却并没有将连接线与键盘集成为一体,而是在键盘顶部区域提供了一个Type-C接口,除了官方附送的数据线外,安卓手机用户也能使用手机数据线与其连接,在Type-C接口旁还有一个Win和Mac的拨杆按键,显然无论是Windows用户还是苹果的Mac用户,都能使用这款键盘进行码字工作,单独为系统切换功能设置一个实体按键着实相当难得,但要是如果能在按键图案上标记出相应的Mac按键那就更好了,我想更多的Mac用户应该也会有这个想法吧。

DSC_1093-1.jpg

键盘的背面带有4个边角区域的防滑脚垫,从侧面可以看到键盘有个斜坡坡度的造型,带有一些人体工学方面的设计,同时左侧区域还有一个灯光模式的调节拨杆,从上往下的功能依次是恒亮模式,呼吸模式和关闭灯光模式,并且我们还可通过“FN”+“[”的组合键进行灯效的切换,在恒亮模式外,还提供有波浪模式、涟漪模式、跑马模式哦、跑圈模式、雨滴模式、随按渐灭模式以及呼吸模式,“FN”+ 空格键的组合键则可以调节灯光亮度。尽管键盘只有白光单色模式,但由于键盘是透明外观,因此键盘的灯效表现相比许多酷炫多彩的机械键盘来说也是毫不逊色。

DSC_1132-1.jpg
DSC_1097-1.jpg
DSC_1098-1.jpg

组合键不仅支持灯光调节,还支持多媒体功能,例如“FN”+ “F5”可进入休眠模式,“FN”+ “0”可以起到截屏功能,因此一些缺失的按键可以通过这些组合键来实现相应的功能,而且长按3秒“FN”+ “Win”组合键后可将键盘锁定在Windows系统模式,此时键盘正面的锁Win键指示灯会亮起,如要将键盘按键恢复为出厂设置的话,长按3秒“FN”+ “ESC”键即可,有些可惜的是这些组合键的相关功能并没有在键帽上标记出来,因此也需要熟练使用才能记住。

DSC_1102-1.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键盘正面的右上角,达尔优还贴了一张黄色的长条贴纸,注意键盘不能有液体进入,并且自行更换键帽时需多加小心,不要损坏轴体,而且由于这个键盘采用的是无定位板的设计,因此不支持热插拔操作,喜欢频繁更换键轴的DIY用户这点真的需要注意一下。由于上手体验的这款键盘是黑钻版款式,因此键盘搭配的轴体是达尔优自家研发的紫金轴Pro,紫金轴Pro采用了透明轴体上盖的设计,正好与透明键盘本身遥相呼应,轴芯则是黄色样式,并用上了围栏式的结构,敲击的手感类似于茶轴体验,触发力度较轻。而达尔优A81的另一个锆石白的款式则会搭载天空轴V3轴体,敲击手感类似于传统机械轴的红轴。

DSC_1079-3.jpg
DSC_1126-1.jpg

而且,在敲击使用的过程中,你会发现达尔优A81键盘发出的声音并不吵闹,这得益于键盘内部采用了弹力臂Gasket结构,键盘的PCB板与高韧性硅胶相结合,加大软接触作用力的同时,还增强了软弹的手感体验,并嵌入Poron棉消除了内腔音,不扰人又舒适的敲击感受,用起来确实很享受。

DSC_1118-1.jpg

此外,这款键盘还支持可全键无冲,同时按下多个按键毫无问题,在玩游戏时想要使用一些多个按键的连招技能也能更加得心应手。

DSC_1115-1.jpg

综合体验下来,黑钻版的达尔优A81有线机械键盘既有独特的透明外观设计,也有小巧的尺寸便于移动办公,还有舒适的敲击体验,并且不会带来恼人的噪音缺点,这款产品还是相当能打的,要说遗憾的地方应该就是按键的标记不够丰富,Mac对应的按键以及组合键依然还要自己摸索才能完全适应,另外只能有线使用和不支持热插拔的特性对于想要无线办公和爱换键轴的DIY用户来说确实不够友好,当然瑕不掩瑜,如果近期有打算购买这种设计独特且便携好用的机械键盘,这款键盘定会让你的同事和朋友对你刮目相看。

DSC_1111-1.jpg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