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发科超越苹果:二季度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排行出炉

生活 安兔兔 2022-11-11 09:24

11月10日,市调机构StrategyAnaltyics发布了全球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报告,其中联发科超越苹果排在高通之后,三星LSI和紫光展锐纷纷上榜。

从报告内容来看,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增长26%,达到89亿美元,约合645.37亿元人民币,收入份额排名前五的厂商分别为高通、联发科、苹果、三星LSI以及紫光展锐。

联发科超越苹果:二季度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排行出炉

详细数据方面,高通以40.4%的收入份额排名第一,联发科和苹果分别以26.3%和25.5%的收入份额排名二到三位,虽然两家公司的收入份额差距极小,但对于正在起势阶段的联发科来说,能做到这点已属不易。

产品细分方面,5G应用处理器占据了二季度出货量的55%,而80%的智能手机处理器都由台积电代工,市场划分相当明显。

此外,StrategyAnalytics特别指出,由于安卓应用处理器在国内市场的持续疲软,下半年联发科的应用处理器出货量和收入或将下降。

有意思的是,这几天联发科刚刚发布了天玑9200处理器,国内各大品牌都在抢着首发,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各大厂商的旗舰机型,大部分会实行骁龙联发科双旗舰的产品策略。

联发科超越苹果:二季度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排行出炉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