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赋能自动驾驶落地 拿森科技重磅亮相2022中国汽车论坛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2-11-11 14:30

2022年11月8-10日,以“聚力行稳 蓄势新程”为主题的第12届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嘉定隆重举办,国家主管部门领导和汽车领域的领先企业代表纷纷亮相本届论坛。拿森科技作为本土线控底盘代表企业,总经理陶喆受邀在11月10日举办的“跨界融合 赋能自动驾驶落地”主题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

赋能自动驾驶落地 拿森科技重磅亮相2022中国汽车论坛

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方向的指引下,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人民出行“第三空间”发展活力,自动驾驶成为了提高汽车品质和出行效率的关键核心,在推动汽车产业创新发展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场论坛聚焦自动驾驶产业发展趋势与合作生态构建,集聚行业组织与领军企业,从产业发展、技术演变、商业模式等维度,围绕自动驾驶核心关键技术与应用场景,全面分析了自动驾驶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共同探索新环境下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路径。

2016-2021年期间全球智能汽车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3.13%,智能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线控底盘作为自动驾驶的核心控制执行层,是自动驾驶安全的基石保障。该领域长期被国际巨头垄断,缺乏自主品牌,线控底盘“卡脖子”技术突围急需中国力量。

 

赋能自动驾驶落地 拿森科技重磅亮相2022中国汽车论坛

拿森科技致力于成为中国线控底盘领导者。论坛上,总经理陶喆分享了拿森在线控底盘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创新实践与探索。在应对高阶自动驾驶冗余与安全问题上,公司自主研发了冗余的线控制动系统,在有效提升制动能量回收的基础上,提升车辆驾驶舒适性,优化制动冗余性能,保障行车安全。早在2018年,拿森便实现了国内首台线控制动系统NBooster批量投产下线,早于国际巨头同类产品在中国的量产时间,也是中国为数不多具备完整线控底盘综合解决方案能力的本土企业。目前已与长安、长城、北汽等近30家知名整车厂和自动驾驶公司达成合作,配套开发项目50余项。

此外,陶喆还分享了拿森在未来创新型底盘域控制器方面的探索。未来底盘域控产品将融合车辆的纵向控制、横向控制、垂直控制以及六个自由度的协同控制,简化现有底盘控制系统,避免各系统重复计算带来的计算结果冲突问题及资源浪费,使自动驾驶车辆运动达到最优状态。

最后,拿森科技总经理陶喆表示,要实现中国智能汽车的弯道超车离不开全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协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离不开资本深度参与,整合行业资源,社会资源优化配置;离不开产业链培育,保证本土产业链安全、稳定、可控。拿森将持续与产业上下游共同努力,携手构建中国汽车供应链新生态,打造中国人自己的线控底盘领导品牌,助力自动驾驶产业持续高速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