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陆集团助力Sono Motors开发太阳能电动汽车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2-11-23 09:04

盖世汽车讯 11月21日,科技公司大陆集团(Continental)与德国太阳能移动出行OEM Sono Motors达成合作,共同开发Sion自充电电动汽车,并将于2023年下半年在芬兰生产。

大陆.jpg

图片来源:大陆

 

大陆内部开发服务供应商Continental Engineering Services(CES)已为Sono Motors提供了一系列产品组合和定制开发。例如,当前的系列验证车辆将配备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并将配备用于扭矩管理、气候控制以及动力总成的能量、充电和热管理的软件。

自2018年以来,大陆集团一直与Sono Motors合作开发Sion的120 kW电机、预量产车辆控制单元、车身控制模块和安全气囊控制单元。Sion的特别之处在于其集成在车身中的456个太阳能半电池,因此车辆能够利用阳光为电池充电,平均每周为汽车电池增加112公里的行驶里程。

四年来,大陆集团一直向Sono Motors提供支持。凭借大陆的各种组件以及CES的定制开发,Sono Motors等新公司通过创新和可持续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在全球汽车市场站稳脚跟。Sono Motors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Laurin Hahn表示: “通过与像大陆集团这样经验丰富的合作伙伴合作,我们取得了快速而决定性的进展。大陆集团与我们一样对汽车开发创新充满热情,并支持我们更好更安全地满足客户需求。”

Sion目前的系列验证车已经或将配备定制的ADAS系统,包括多功能摄像头、远程雷达和后视摄像头,以及舒适控制单元、用于动力总成(车辆控制单元,VCU)中央控制单元软件、用于气候控制和电机热管理的软件、被动启动和进入系统以及启动/停止按钮。

在Sion的开发过程中,大陆集团的许多技术帮助Sono Motors取得了许多里程碑式成就。在合作之初,CES就进行了整车层面的威胁分析和风险评估(TARA),并在此评估的基础上,为车辆和乘员建立了网络安全和隐私目标。此外,还为Sono Motors开发了用于识别、评估和减轻电子控制单元级别风险的特定流程。 这种在整个车辆和电子控制单元级别进行的TARA评估对于所有进一步的网络安全活动至关重要。

接下来,大陆集团成熟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将根据Sono Motors的需求进行调整,从而使Sono Motors能够满足欧盟关于新车生产许可的更严格的道路安全法规(通用安全法规,GSR)。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