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单核性能提升55%,阿里云发布基于第四代AMD EPYC处理器的弹性计算实例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1-11 17:47

11月11日,阿里云宣布,将推出新一代基于AMDEPYC的计算实例规格族g8ae。该款计算实例基于阿里云自研CIPU与磐久服务器,搭载AMD公司最新发布的第四代AMDEPYC(霄龙)处理器,单核性能相比上一代g7a实例提升55%以上;网络带宽升级至2x100G,提升100%,标配阿里云自研eRMDA大规模加速能力;全面搭载NVMe,支持共享盘;支持虚拟可信能力vTPM与安全加密虚拟化SEV等特性。

阿里云弹性计算产品专家表示,g8ae实例将为游戏、电商、视频直播、内容平台、金融、高校科研机构,以及芯片设计等行业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算力服务,满足其在AI推理与训练、深度学习、高性能数据库等应用场景下日益增长的性能需求。

性能的巨大跃升,离不开基于“Zen4”核心架构的第四代AMDEPYC处理器。它可以为严苛的工作负载提供极具突破性的创新和性能。第四代AMDEPYC处理器的CPU拥有多达96个核心并支持高达6TB内存,兼容全新的SP5插槽,并加入对高性能DDR5DIMM和第五代高速PCIeI/O的支持,可满足当今对AI和ML应用程序的需求,以及对加速器、GPU、FPGA等日益增加的使用要求。

AMD全球副总裁、中国区企业与商用事业部总经理刘宏兵表示:“随着’Zen4’核心的推出,我们正在从7nm制程工艺迈向5nm制程工艺节点。所有这些创新使我们可以用低功耗提供令人叹服的卓越性能。我们的第四代AMDEPYC处理器可以为阿里云g8ae实例提供业界领先的性能,帮助客户更快地实现业务成果。AMD将与阿里云携手,用创新的产品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迁移上云,基础设施的安全保障和数据安全也持续受到关注。g8ae实例全量搭载安全芯片作为硬件可信根,实现服务器的可信启动,确保零篡改;虚拟化层面,支持虚拟可信能力,提供实例启动过程核心组件的校验能力;不仅如此,g8ae搭载的第四代AMDEPYC处理器也配备了完整的“SecuritybyDesign”体系,包括一套先进的安全功能集,可以帮助保护其最宝贵的数据资产。g8ae为新金融、大型互联网等业务场景提供了更高安全等级数据保护能力和云上可信运行环境。

通过业界领先的能力,阿里云弹性计算云服务器的计算、存储、网络能力将持续升级,让客户持续享受最新技术红利,支撑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