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方面宣布,扩大Google Play第三方支付试点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1-12 17:11

日前,谷歌方面宣布将Google Play“用户选择收费 '( User Choice Billing)项目的试点范围扩展到美国、巴西和南非等区域,允许当地符合要求的非游戏类应用开发者向用户提供除第三方支付渠道。

对此,谷歌方面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了解支持世界各国开发人员和用户的用户选择计费所涉及的复杂性, 同时保持安全和积极的用户体验。该试点使我们能够测试和迭代不同的实现,并从开发人员和用户那里收集有关他们体验的见解,以确定该试点可能如何发展”。

此外谷歌方面还宣布,约会应用Bumble将继流媒体音乐应用Spotify后,成为其新的试点合作伙伴,并且Spotify也将在本周内开始正式推出第三方支付渠道的相关测试。

Spotify方面表示,“多年来,Spotify一直公开倡导平台公平,并扩大支付选择。谷歌在促进公平竞争方面迈出了大胆的一步,这样一种公平开放的平台将为消费者带来无障碍体验”。同时谷歌和Spotify也强调,“这种体验仍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因为这仍是试点测试的早期阶段”。

随着近年来全球多地监管机构不断加大对应用商店限制支付渠道、抽取高额服务费等问题的关注和监管力度,例如在本月初开始生效的欧盟《数字市场法案》中就已规定,应用商店不得强制应用开发者使用其支付渠道,且需允许开发者在应用中提供第三方支付渠道,如违反则或将被处以全球营业额10%的罚款。此外韩国也已在2021年立法,并出台相关规定。

在日益加剧的监管压力下,谷歌方面开始寻求“自救”。今年3月谷歌方面宣布,将允许部分开发者向用户提供第三方支付渠道,Spotify便是其首个合作伙伴。

随后在7月,为应对即将生效的《数字市场法案》,谷歌方面宣布欧洲经济区Google Play中的非游戏应用开发者,将可以在应用中为用户提供第三方支付渠道,同时服务费的抽取比例也将较此前下降3%,由15%、30%下降至12%、27%,但开发者须自行承担因使用第三方支持渠道产生的手续费等成本。紧接着在10月谷歌方面宣布,将这一试点扩展至印度、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日本等市场,并将佣金折扣从3%提高至4%。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