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公布网络微短剧分账模式,提供两种选择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1-12 17:11

日前,爱奇艺方面正式发布网络微短剧分账合作模式,适用于单集时长2至15分钟且内容完整连贯的剧集。其中,单集时长为2至10分钟的剧集将采用CPM广告分账模式,单集时长10至15分钟的剧集则将采用会员付费分账模式+CPM广告分账模式。

据悉,这一模式将于2022年11月15日开始执行。对此爱奇艺方面表示,该模式的推出旨在进一步构建内容和用户间的桥梁,让用户能在爱奇艺看到优质多样的内容,让创作者通过爱奇艺平台公开、透明的分账合作机制,获得更大收益。

据了解,CPM广告分账合作方分账金额=CPM广告净收益×(1-运营成本比例)×广告收入分成比例。而在会员付费分账收益分配上,爱奇艺方面则延续了自今年10月开始,在分账网剧市场应用的“会员拉新、会员有效观看时长、广告收入”三者叠加的收益统计和分成机制。其中,会员拉新分账是指针对因分账内容而产生的订阅会员收入,爱奇艺方面将在扣除渠道费的基础上与片方进行五五分成。

并且需要注意的是,自今年10月开始启用的新分账合作模式中,爱奇艺方面还在今年4月取消网络电影平台定级的基础上,进一步取消了对所有分账内容的预测定级,并将手机、电视、电脑、平板、智能家居、车联网、虚拟现实(VR)七个终端的会员观看和收入数据与片方共享,以供后者了解内容在平台各终端上的消费表现。

此外爱奇艺方面还宣布,将对有潜力的优质项目给予更多扶持,包括但不限于站内定导航资源、联合平台矩阵增加资源曝光、通过站外营销联盟加磅支持等

据公开资料显示,爱奇艺于2016年推出分账模式。基于这一模式,也诞生了《花间提壶方大厨》、《等到烟暖雨收》、《绝世千金》、《少主且慢行》、《扑通扑通喜欢你》等高质量影视作品。截至目前,爱奇艺分账网剧市场已经出现了收益破亿的剧集。

此前在今年9月举行的爱奇艺2022 iJOY悦享会暨年度营销会上,爱奇艺CEO龚宇曾发表主题演讲,并公布了该公司的媒体平台矩阵构成、发展策略,以及下一代业务布局。当时他曾透露,今年上半年爱奇艺高效执行“开源节流”策略,全力提升了会员、广告等重要业务收入,并实现扭亏为盈,今年下半年则将开启“冷静增长”策略,适当加大内容和市场投入。同时他还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着力布局云影院、智能制作、海外业务、随刻业务、AR/VR、Web3等下一代业务。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