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收购推特后,创始人开测新平台Bluesky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1-02 08:41

继近日正式被马斯克收购后,日前有消息显示,推特公司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已于近日开测新的社交媒体平台“Bluesky”,并正在寻找参与用户。对此Bluesky方面表示,“在进行Beta测试时,我们将继续完善协议规范。一切就绪后,将进入公开测试”。

有消息源透露,Bluesky或很快就会正式推出,并将吸引那些曾表示要放弃推特,以及对马斯克收购推特不满的用户。据其表示,“如果想放弃推特,或Facebook和Instagram等平台,Bluesky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据Bluesky官网发布的相关信息显示,目前其正在招募移动应用程序开发相关技术人员。

公开资料显示,Bluesky最初于2019年由杰克・多西提出,彼时他曾表示,“推特正在资助一个由最多五名开源架构师、工程师和设计师组成的小型独立团队,以开发一个开放和分散的社交媒体标准”。

随后在2021年年末,Bluesky正式成为一家独立公司,并由推特提供启动资金,其董事会成员包括杰克·多西、公司CEO杰伊·格雷伯、Jabber/XMPP的发明者杰里米·米勒等。在今年2月发布的相关公告中,杰伊·格雷伯再次重申,“我们的使命是开发和推动大规模采用公开和分散的公共对话技术”。

据了解,Bluesky开发的新社交媒体标准为“AT协议”(Authenticated Transport Protocol),截至目前尚未完全构建成功,但该公司表示,“技术足够稳定,我们可以开始交流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

在官方的介绍中AT协议被描述为,“这是一种新的联合社交网络,它将来自最新去中心化技术的想法整合到一个简单、快速和开放的网络中。而是联合社交网络是服务器相互通信的一种方式——比如在电子邮件中,您可以拥有多个站点,而不是一个站点运行网络。这意味着您可以选择提供商,个人和企业可以根据需要自行托管”。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据推特方面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相关文件显示,杰克・多西持有的2.4%推特股权将转移到马斯克针对收购推特新设立的控股母公司“X控股公司”。并且在这一文件中还显示,早在今年4月马斯克第一次签署收购推特的协议文件时,杰克・多西就就做出了这一决定。据了解,目前杰克・多西持有的推特股权价值约10美元。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