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双11稳中向好,官方称交易规模与去年持平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1-14 08:44

11月12日零点,第14届天猫双11收官。据天猫方面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天猫双11稳中向好,交易规模与去年持平。据悉,2021年天猫双11实现总交易额5403亿元、同比增速为8.5%。

阿里巴巴国内数字商业板块总裁戴珊在11月11日晚间表示,今年天猫双11表现稳健,“通过今年天猫‘双11’,我们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内需潜力和消费活力,中国经济和产业的持续韧性。这让我们有信心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她看来,这是一届社会参与角色丰富、多元的双11,也是一届数字技术投入密集、智慧化程度高的双11,越来越多线下实体参与到数字化、智能化的线上经营。

具体来看,今年双11有29万品牌、数百万中小商家、主播报名参加,以及超过2100万商品参与双11活动

据官方披露,此次有诸多品牌通过双11获得了明显的销售增长。开售第一个小时,102个品牌成交额过亿元,其中国货品牌超过一半,珀莱雅、薇诺娜、自然堂、花西子等品牌接连创下1小时成交额破亿的成绩,海尔、美的、小天鹅、TCL等家电品牌更是实现成交额1秒破亿。同时在收获成交之余,各品牌还收获了更多的会员,其中有30个品牌的会员成交额超过1亿元,会员成交额同比增长100%的品牌则超过了5600个。

此外,中小商家也在今年双11找到了生意增长的确定性,更多中小商家进入“百万俱乐部”、“千万俱乐部”。例如,阳江卧室家具、济南全屋智能、山东儿童家具等多条产业带的整体成交额,实现了同比三位数的增长。

消费者端,今年双11新品、新品类也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一大批消费新趋势集中涌现。其中作为天猫增长迅勐的品类,围绕运动户外、宠物、潮玩、珠宝共诞生了400个细分品类,有358个品牌销售额破亿,3434个品牌销售额破千万。同时老字号也在双11焕发新生机,截至11月11日零点,50个老字号品牌成交额破千万,其中11个老字号品牌成交额破亿。

随着罗永浩等主播群体的加入,截至11月10日12点,淘宝新主播的日均观看人次同比增长561%。根据此前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淘宝新增了超过50万名新主播,天猫双11临近的前两个月,有超过100家直播机构入驻淘宝。而在此次双11期间,观看直播的用户累计超过3亿,互动活动“拍立淘”活动更是吸引了超过1亿用户参与。

此外,今年天猫双11也在创造更多商业之上的价值。继去年服务残障人士的“天猫一只鞋”计划之后,今年双11聚焦老人居家环境的适老化改造,天猫联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发起的“黄扶手”计划,已为226个城市的4.5万个家庭免费送出并安装扶手。

在扶持农货方面,今年天猫双11发起“农货多一件”倡议,希望每个淘宝直播间多带一件农货。截至11月7日,有1664万用户为老乡下单,直播间累计卖出3549万件农货,超4.6万款农货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0%

在倡导绿色消费方面,根据官方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双11期间有超过1633万人购买了绿色商品,菜鸟驿站“回箱计划”预计600万个包装被回收再利用,此外有超过700万闲鱼用户参与了手机估价和回收、减碳量相当于在地球上种下350万棵树。并且在今年双11,阿里方面还提前购买储备了3200万度绿电,日均使用绿电同比增加30%。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