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乎CEO发布公开信,围绕三方面分享发展布局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1-26 20:50

日前知乎创始人、CEO周源发布公开信,从社区定位、内容生态和职业教育三个方面分享了知乎的发展和布局。其中在社区定位方面,据他透露,今年初知乎提出了“生态第一”战略,这是其面对穿越周期,面对更复杂环境下竞争的答案。同时他还指出,今天的知乎是丰富多彩的,但核心定位依然是“专业讨论”,这也将是该平台长期坚持的定位,而且在“一问多答”和“权重投票”等特色信息机制的支持下,专业人士也非常愿意来到知乎分享知识、经验和见解。

据悉,今年以来知乎方面围绕“专业讨论”展开了一系列动作。例如推出“海盐计划4.0”,对创作体系进行全面升级,并同步优化了内容流量分发机制,旨在鼓励创作者在垂直、专业领域进行深耕。同时知乎方面还重启了致知计划,首期将拿出1亿元对持续在垂直领域深耕、进行知识普惠的创作者,提供商业变现之外的资金奖励。

此外,知乎还升级了“想法”功能,推出了“知聊八点半”直播、“荒野会谈”视频节目等。对此周源表示,这些功能均是在“把专业做扎实的同时,探索讨论的外延”,尽管形式不同,但内里都有“专业讨论”的基因。并且他还透露,知乎将在“降低创作者和消费者的成本”方向上进行产品迭代。

在内容生态方面,周源表示,过去三年随着盐选会员、内容商业化解决方案的快速发展,知乎已经形成了“社区驱动的内容变现”商业模式,未来三年社区的商业模式将从“内容变现”的1.0版本走向“好内容变现”的2.0版本。并且他还强调,“我们相信,好生态带来好内容,好内容就是好生意,是更持续和健康的正向飞轮。所以在执行‘生态第一’战略过程中,有些钱不赚,才能成为赚钱的好公司”。

据周源介绍,面对商业化内容的诸多挑战,今年知乎陆续取得了一些成绩。例如以“获得感”为标准,拉齐了社区内容质量;构建多元透明的讨论场,吸引更多创作者加入;建设商业机构在社区的长效沟通机制,帮助品牌沉淀口碑等。

此外周源透露,知乎盐选会员在今年5月提出的“白金计划”,即打造100位收入超100万的创作者,已在10月提前完成,下一步其发起“超新星计划”,在未来三年打造500位超100万收入的创作者。

而在职业教育方面,周源表示,在经历三年的摸索后,今年6月在知乎APP上线“学习区”后,将在12月推出一款专门的教学平台“知学堂” ,提供专精的成人职业教育服务。据其介绍,目前知乎通过联运、自营、收购,进行了职业教育的初步布局,目标是帮助“知学堂”完成全品类覆盖。

同时他还透露,知乎想做的“不止于一个平台”,而是用技术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因此将推出“知学计划”,希望通过流量扶持、内容生态建设以及技术支持等手段,与更多教育机构携手,用技术推动教育效率提升。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