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跳水?苹果的AR眼镜可能要到2026年才能首次亮相

生活 极客网 2022-11-16 15:21

极客网·XR 11月16日 海通国际科技研究公司分析师Jeff Pu日前声称,苹果的第一款AR眼镜可能会推迟到2026年发布

他说,“由于设计问题,我们现在预计苹果的AR眼镜将推迟到2025~2026年对外发布。”

而就在5个月前,Pu曾表示苹果的AR眼镜可能会在2024年发布。

image001.jpg

早在2013年,谷歌眼镜就向世界展示了未来计算的发展愿景。该设备使用平视显示器显示信息,并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支持交互。然而,由于谷歌眼镜应用并不广泛,如今已经到被遗弃的边缘。

谷歌的大多数失败项目都可以归咎于战略失误,谷歌眼镜自从推出以来已将近10年的时间,尽管有很多公司也在不断尝试,但没有一家公司的AR眼镜能够提供出色的体验。

而苹果显然并不急于将其AR眼镜推向市场。与谷歌等竞争对手相比,该公司经常因其开发速度慢得令人沮丧而受到批评。然而,每当苹果发布一款比以往任何产品都要精致得多的新产品时,通常会受到用户的称赞。

为用户提供足够舒适的AR眼镜,能够全天佩戴,配备电量足的电池,同时提供足够的计算能力来提供独特的体验,这是对于科技公司来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AR眼镜似乎仍然是苹果产品创新的首要任务。据报道,苹果认为该技术将在十年内取代智能手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曾公开表示,这将是下一个大事件,将会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活。

库克对于开发AR技术的积极态度与对VR技术的担忧形成了鲜明对比。

AR技术让人们置身于真实的世界,尽管经过了数字增强;而VR则将外界拒之门外,以获得更沉浸式的体验

虽然Meta等科技厂商希望让人们在VR环境中工作、社交和娱乐,以作为元宇宙的一部分。但库克最近表示,不应该鼓励人们“一生都生活在”虚拟世界中。

预计苹果仍将于明年推出其VR头显,它将具有AR功能,但不像AR眼镜那样适合全天佩戴。

彭博社记者Mark Gurman一直对苹果的技术和产品进行长期的报道,他声称元宇宙是苹果头显设备的“禁区”,其重点将放在短时间的交流、观看视频内容和游戏上。

虽然VR头显必须足够舒适,例如可以使用一个小时左右,但不必长时间使用,这一事实让苹果的设计师在各种组件的尺寸和位置要比AR眼镜有更多的发挥空间。

即使有了最新的技术进步,加上苹果拥有的人才和资源,舒适且功能强大的AR眼镜的推出至少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以上内容转自“极客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极客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