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谁首发?高通第二代骁龙8正式发布:能效比大涨,支持硬件级光追

生活 雷科技网 2022-11-16 14:34

11月16日,高通在夏威夷举行了2022骁龙峰会,正式发布了下一代旗舰处理平台骁龙8 Gen 2,各方面与上一代(骁龙8 Gen 1)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新平台基于4nm工艺打造,能效比进一步增强。

首先说最重要的CPU和GPU部分,前者采用了全新的“1+2+2+3”架构,包含1个Kryo Prime超大核(频率为3.2GHz)、4个性能核心(频率为2.8GHz)、3个能效核心(频率为2.0GHz),CPU性能相比第一代骁龙8提升了35%,能效比则提升了40%,而GPU的性能和能效比分别提升了25%、45%。

这一代高通骁龙旗舰平台的影像实力同样也很强,其已经对支持DOL-HDR的索尼传感器以及三星的2亿像素传感器HP3进行了优化,这些传感器可以直接调动骁龙ISP协同工作。此外,它还支持最高2亿像素,针对1亿像素传感器,快门延迟为“0”,这对于部分超高像素的旗舰机型,能够有更好的拍摄体验。至于ISP等其它部分,和上一代基本保持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新平台加入了低功耗ISP模块,可以在手机息屏,或者是使用过程中,提供更高级的智能感知,比如注视姿态检测、息屏智能感知等。

在网络连接方面,骁龙8 Gen 2升级了最新的X70 5G调制解调器,峰值下行速度高达10Gbps,峰值上行速度为3.5Gbps。由于第二代骁龙8搭载了新的无线连接系统,所以这款芯片还支持Wi-Fi 7标准,最高速度为5.8Gbps,但前提是用户家里得有超高速宽带和Wi-Fi 7路由器才可以实现。

新平台最显着的变化,小雷认为是支持了硬件级的光线追踪,在运行光线、特效复杂的手机游戏时,CPU的工作负载可以大幅减少。同样的,光线追踪技术在手机上出现,意味着游戏开发商可以在游戏画面表现上做得更加极致,不用担心手机性能不够而“畏手畏脚”。

毫无疑问,高通骁龙8 Gen 2是2023年当之无愧的年度最强安卓手机芯片之一,目前多家主流手机厂商已宣布,将会在本月内首发搭载该处理平台的新机,新一轮的旗舰大战即将打响。而且各家厂商旗舰的堆料明显比今年要更好,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今年下半年开始,安卓阵营的处理平台也终于是回归正轨,提升幅度很大,尤其是GPU部分,极限性能甚至能跟苹果的芯片掰手腕。2023年,在小雷看来,安卓阵营又要迎来一次高光时刻了。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