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acom Connected Ink 2022中国峰会,展现艺术、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应用

生活 热点科技网 2022-11-16 19:18

11月13日,Wacom Connected Ink 2022中国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邀请来自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哈尔滨工业的学者以及北京美刻、北京天盾知识产权、汉仪字库字体设计师等合作伙伴分享了在产、学、研、教、艺等多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在现场围绕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五大领域展示相关应用以及成果。

微信图片_20221116130656.jpg

Wacom中国区副总裁刘俊麟

 

其中,来自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学者代表分别以“元宇宙时代的智能设计”、“数字化转型时代的产教融合”、“基于Wacom的逆向工程创新设计案例”发表了精彩演讲。

其中数字化转型时代的产教融合中,展现了Wacom在教育方面的培训体系,覆盖了师资培训以及社会培训两大方面,推动数字教育化转型。

微信图片_20221116130645.jpg

在基于Wacom的逆向工程创新设计案例中,介绍了Wacom屏相比传统计算机的优势,操作简单以及配备压感笔,方便于图形绘制与构造,适用于三维工业软件入门级学生,在汽车、飞行器等设计中可以得以应用。

6.jpg

在现场的工程展示区,展示了Wacom产品和技术在3D工业设计流程中的应用,包括3D扫描、3D逆向工业设计、3D打印等环节。

4.jpg

北京美刻互联结合美刻云与Wacom合作产品——美刻云线上教育解决方案,利用了Wacom的数位设备以及数字书写技术,实现了互动以及沉浸式的线上学习体验,并且能够将老师授课内容以灵活、生动的方式传递出来。该使用场景也在现场的教育展区得以展示。

7.jpg
3.jpg

北京天盾知识产权以NFT数字作品为切入点,介绍了数字作品安全的重要性。汉仪字库字体的设计师也分享了使用Wacom工具自由书写创意的心得体会。

11.jpg
10.jpg

在活动现场,同时展示了Wacom for Business的商务解决方案,包括Wacom笔输入数位屏DTK-1660e在OFD版式文件的电子审批应用,打造智慧高效的无纸化工作流程,以及Wacom Ink SDK签名获取应用,能够快速获取手写签名功能。

2.jpg

在会议的最后,Wacom产品经理向与会嘉宾介绍了Wacom数字墨水技术的最新进步和未来展望,同时发起了“创意权力倡议”(CRI),帮助艺术家保护艺术产品。通过将创作者信息隐藏嵌入到作品的方式,方便创作者放心共享、交易产品,而Wacom数字签名和验证技术为其提供安全保护。

9.jpg
8.jpg

会后,Wacom品牌业务集团执行副总裁Faik Karaoglu、Wacom数字墨水部高级副总裁Heidi Wang以及Wacom中国区副总裁刘俊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以下为本次采访部分内容。

问:目前在市场上有很多图片保护的技术和方式,Wacom数字墨水的技术有怎样的优势?在现在的推广过程当中,遇到怎么样的一些困难?咱们是准备如何克服它,使咱们的技术让更多的用户所使用?

Heidi Wang:我们从CRI (Creative Rights Initiative) 创意作品联合公信倡议提到的数字版权管理开始,它的优势有以下几点:

第一,从技术上来说,采用了区块链的技术,信息会永久独立地放在图片里面。而且它是独立的形式,跟任何一个公司的ID都是不相关的,可以自证自己版权的存在。这是他们的一个优势。

第二,微型标记(Micromarker)技术。当你在注册的时候,就会把区块链信息注入到水印当中,而且这个是Wacom独有的技术。它最大的特点是微型标记的水印不可见。

第三,我们有很开放的商业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在集成CRI技术的时候,所有的信息、技术、功能可以使用。只需要一键就可以把刚刚提到的水印植入,非常方便、完善和开放。

最重要的一点,我们希望它变成行业标准。

关于困难我想讲两个:

第一个是区块链技术,这个技术还是很新的,当我们介绍的时候,在认知或者是在理解上会有一点点困难。

第二个是在整个的合作伙伴的优先级上,我们把内容创造的软件合作伙伴(ISV)放在最高的优先级上。因为我们是希望在创造的同时,立即就能够把水印加上去,所以把优先级放在了内容创作的合作伙伴上。

问:CRI(创意作品联合公信倡议),为什么会取这个中文名称,而不是直接叫数字图片加密技术或者版权保护技术等名称?

Heidi Wang:最初我们想起的名字叫创意版权管理系统。为什么会和Ink相关呢?比如在打水印的时候,其实是在Ink这个层面,将其数据进行加密,跟数字墨水更相关一些。我们也是希望在最后保护的时候,用的是Ink的签名加密技术将其进行再一次保护,所以整个过程当中Ink是贯穿其中的。

当你提到创意数字作品版权管理系统这个名字的话,可能更多想到是在网上去搜东西,然后给你一个警告“你不可以侵权”的感受。我们从法律上,更希望变成从客户角度去命名它,所以把客户、创意者放在前面。

问:Wacom在未来的研发、市场战略方面有哪些规划?

Faik: 从我们的市场战略角度,市场战略是非常植根于本土,非常区域化。在不同的市场、不同的国家,都会有不同的团队来支持市场战略。比如说中国就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市场,我们去洞察用户如何看待Wacom的产品和品牌。在不同的市场都有不同的团队来支持这一点,未来会更好地去做好本土化团队的建设,来支持不同市场的发展。

对于研发投入,首先Wacom是一家以技术起家的公司,所以对于研发非常重视。第二是可以根据公开的财报看到,我们对于科研的投入主要是在六个重要的要点,首先在CRI、AI、XR等新技术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投入。另外在核心技术,也就是笔技术上有非常大的投入,未来会持续在研发上面有更大的投入。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