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大招来了!Semi卡车下月交付:比燃油车好开?

生活 雷科技网 2022-11-16 16:57

11月16日消息,近日,特斯拉官方推特发文表示,Semi电车卡车将在12月1日开启交付,届时特斯拉将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举行Semi电车卡车交付仪式。时隔多年,特斯拉这款跳票多次的Semi电车卡车终于要实现量产交付了。

据小雷了解,特斯拉在2017年就发布了Semi Truck电动卡车,原本是定于2019年实现量产,但是由于Semi电车卡车存在补能和设计问题,导致交付日期一拖再拖。现如今,特斯拉官方公布Semi电车卡车即将交付的消息,意味着这款车已经正式进入商业化量产阶段。

Semi电动卡车最突出的地方在于没有副驾驶和仪表盘,整个车内只有居中的主驾驶和左右两侧的显示屏。跟传统燃油卡车相比,Semi电动卡车的设计实属罕见,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要更超前一些。

在小雷看来,特斯拉入局新能源卡车领域,主要是因为电动卡车在商用领域拥有巨大前景。与传统的燃油卡车相比,电动卡车的使用成本极低,只有燃油卡车的五分之一,而且动力也要更强,比如特斯拉这款Semi电动卡车,最大马力能够达到1100匹,即使是在满载状态下,Semi电动卡车的零百加速时间也只需20秒左右,速度要比燃油卡车要快很多。除此之外,电动卡车相对更环保一些,因为电动卡车是用电机驱动,在行驶过程中不会产生废气,能够有效保护环境。

不过,虽然电动卡车给未来卡车发展提供了新方向,但是想要全面普及,难度不小。因为现阶段充电站、换电站等补能基础设施建设并不完善,导致电动卡车很难大规模商用。另外,电动卡车续航里程普遍不高,因为电动卡车需要运载大量货物,重量过大会导致续航大幅缩短,所以现在的电动重卡续航基本只有200公里左右,这对需要跑长途的重卡来说,是一个很大难题。

但不管如何,发展电动卡车已经是大势所趋,未来随着新能源技术不断进步,补能基础设施建设愈发完善,小雷相信电动卡车终有一天会取代传统燃油卡车。不过,在短时间内,电动卡车仍面临巨大的挑战,即便是像特斯拉这样的头部新能源车企,也很难在卡车市场复刻其在乘用车市场的辉煌。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